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大券商周二看好6板块54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5-27 15:05: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食品饮料行业:北上资金短期流出白酒板块 看好茅台三季度放量 荐6股

类别:行业研究机构: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于杰日期:2019-05-27

报告摘要:

本周行业分析

5月模拟组合为:五粮液(25%)、恒顺醋业(25%)、珠江啤酒(25%)和洋河股份(25%)。上周我们模拟组合收益率为-4.06%,跑输中信食品饮料指数的-3.73%和沪深300指数的-1.50%。

白酒:本周中信白酒指数下跌4.09%,北上资金短期流出较多。行业信息方面,青花郎提价、青稞酒和金徽分别引入劲酒和中信兴业为战略投资者。尤其是青稞酒引入劲酒,双方在此前合资纳曲青稞酒公司基础上升级至股权合作,未来双方有望在产品研发、营销推广、渠道建设等多方面合作,前景值得期待。市场批价方面,报价基本稳定。茅台批价报1960-1980元,老货有增加态势;五粮液报890-900元,经销商惜售显著,终端供货价多强制919元执行,6月将强制939元执行。国窖1573多报于800元附近,也有经销商730-740元出货,主要是返利政策不同导致经销商综合成本有差异。我们认为,当前位置一线白酒批价上涨空间已不大。本周最重磅消息为茅台原董事长袁仁国被“双开”消息。我们认为这意味着茅台反腐工作将进入尾声,未来公司重心将转入经营层面。同时,我们判断集团营销公司量价情况有望好于市场悲观预期,且并不损害茅台卖方市场地位及长期量价齐升核心逻辑。历史上看:(1)每一次短期利空都是买入优质蓝筹的最佳时机;(2)Q2是白酒板块超额收益最为确定及明显的时间段。基于此,我们强烈看好白酒板块在5、6月份表现,建议超配一线白酒茅五泸及激励机制改善的古井贡酒。

啤酒:产量增长逆转,行业进入加速释放阶段。19年1-4月,中国规模以上啤酒企业累计产量1129万千升,同比+0.8%,环比增速略有所回落。成本端:制造业增值税率下降、纸价下行有利于抵消大麦及玻瓶涨价等不利因素。产品及价格端:18年初各啤酒商提价,由于提价存在一定滞后性,预计19年提价对毛利拉动将进一步显现。近年来各厂商持续清理低效SKU、推广高端产品,预计行业整体高端化、ASP提升进程将在19年持续。销量端:受厄尔尼诺影响,判断19年全国平均气温应高于去年,利于行业销量增长。综上,预计19年啤酒行业有望受益于产量增长、成本下降、提价滞后效应、结构升级等多重利好共振,基本面将持续向好。长期看好啤酒板块表现,推荐排序为青岛啤酒/珠江啤酒/重庆啤酒/燕京啤酒。

乳业:19Q1成本端好于预期但费用端仍处高位,预计后续费用端有望逐渐降温,19Q2业绩弹性有望显著加大。在18Q1行业收入端较高基数情况下,19Q1乳业板块/伊利仍实现收入+15%/+17%的良好表现。同时,原奶及包材成本端压力不大,行业大部分企业毛利率均同比有所改善。但行业整体竞争态势仍处于高位,伊利19Q1销售费用率同比仍然走高,但CTR跟踪来看空中费用投放已有所收窄,预计地面促销力度加大是主要原因。在2020年两强千亿收入导向的大背景下,我们很难预期行业竞争对快速大幅降温。但是我们判断,19年行业整体竞争态势有望较18年小幅降温,尤其是18Q2超高基数下,19Q2费用率同比大概率下降,伊利19Q2业绩弹性有望凸显。重点推荐伊利股份,维持大众品板块首推。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不达预期、中 美 贸 易 谈 判出现反复、消费不达预期、食品安全问题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