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一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5-24 15:00: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至纯科技(603690)立足高纯工艺系统,发力湿法清洗设备

核心业务突出,营收超预期增长。至纯科技作为国内高纯工艺行业龙头,主要从事高纯工艺系统及半导体装备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是国内主流的合格供应商。 公司自成立以来经历了业务初创期、设计成型期、技术成熟期、业务稳定期,现在正处于结构转型期,业务重心向半导体行业倾斜。 2018 年公司营业总收入 6.7 亿元,超过 2017 年公司 5 亿元的目标, 同比增长 82.6%,主要系 2018 年公司顺利成为国内先进制程 IC 产业的合格供应商,获得了核心客户的订单,产生了较大的增量订单和收入, 新增业务订单总金额达 9.1 亿元,同比增长 35.8%。

高纯工艺稳居龙头、市场需求强劲。 2018 年,公司完成了上海华力 12 英寸 28纳米先进工艺产线的建设,验证了公司服务集成电路制造业先进工艺的技术能力,确立了公司在国内高纯工艺领域的龙头地位。新增高纯工艺系统订单 8 亿元。高纯工艺系统下游应用主要分为半导体、光伏、 LED、医药四部分。随着半导体设备制造商对高纯工艺需求迅速增长,半导体收入贡献已超过 65%,成为营收主力。 2019 年 3 月,公司收购波汇科技, 收购后可运用波汇科技的光传感监控系统及智能算法技术提升高纯工艺系统的控制精度,技术协同效应增强、并表后盈利水平将再上新台阶。

清洗设备正式投产、已获批量订单。 2018 年公司完成了启东制造中心 6 万平米的建设,湿法设备制造工厂正式投入使用。 2019 年 5 月 8 日,公司发布预案,拟公开发行总额约 3.6 亿元的可转换公司债券,其中 1.2 亿元用于半导体湿法设备制造项目,2.4 亿元用于晶圆再生基地项目。公司已形成 Ultron B200 和 UltronB300 的槽式湿法清洗设备和 Ultron S200 和 Ultron S300 的单片式湿法清洗设备产品系列, 订单金额 1.1 亿元, 预计 2019 年国内企业对于清洗设备的总需求在 400 台以上,市场空间巨大。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由于并表后协同作用显著, 归母净利润大幅提高,预计2019-2021 年 EPS 分别为 0.53 元、 0.93 元、 1.19 元。 考虑到公司主营业务与客户结构不断优化, 清洗剂业务不断放量, 给予公司 2019 年 50 倍估值,对应目标价 26.5 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清洗设备研发投入和技术突破不及预期的风险;下游市场对高纯工艺系统和半导体清洗设备需求量降低的风险; 并购企业业绩不及承诺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全食品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