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股指小幅收涨 九股迎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5-16 15:00: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直股份(600038)军民用直升机领军者,新机型打开成长空间

国内军民用直升机行业领军者,未来市场空间大

公司是航空工业集团旗下唯一直升机上市公司平台,目前产品涵盖直 8、直 9、直 11、 AC311、 AC312、 AC313 等军民用直升机及零部件制造,同时公司包含 Y12和 Y12F 系列通用飞机。

我国军用直升机数量显著低于美俄,陆航及海军建设带来较大新增需求

根据 World Air Forces 2019, 武装直升机美国共 5429 架,俄罗斯 1448 架,中国现有 902 架。 我国当前每万名现役军人配备的武装直升机数量仅为 4.13架,显著低于美国( 42.35 架)、俄罗斯( 14.29 架)。 目前我国已形成 13 个陆航旅及 2 个空中突击旅编制结构,未来陆军直升机数量约 1620-1830 架,未来三年,仅陆军军用直升机需求缺口约 500 架。同时,随着海军新型两栖舰艇、055 型、 052 型驱逐舰等逐步交付,将带动对海军直升机的新需求。

我国通航产业快速发展,民用直升机进口替代空间大

根据通用航空规划,到 2020 年,我国通用航空机队规模达到 5000 架以上,复合增速达到 17.5%。 当前美国注册直升机数量为 13982 架,中国仅有 999 架,差距明显。 当前我国民用直升机主要以进口为主,其中罗宾逊、空客直升机及贝尔三家公司分居前三,合计市场份额达 67%,未来存在较大进口替代空间。

新型十吨级通用直升机有望交付,为公司发展提供长期成长动力

公司新型十吨级通用直升机有望比照“黑鹰”系列,拥有强大的扩展能力,三军通用具有较大需求空间,我们预计随着新产品逐步交付,将为公司提供长期业绩增长点。

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我们预计 2019-2021 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分别为 156.80、 182.00、 209.35 亿元, 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 6.48、 8.11、 9.70 亿元, 实现 EPS 分别为 1.10、1.38、 1.64 元/股,对应 PE 分别为 38.07、 30.38、 25.43 倍。 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新型直升机交付进度不及预期;军费增长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