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股指小幅收涨 九股迎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5-16 15:00: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盛达矿业:金山矿业成功注入,白银龙头地位巩固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黄文涛日期:2019-05-16

事件

2018年年报发布2018年年报披露报告期内公司实现收入24.02亿,归母净利润4.12亿,每股EPS为0.60元;同比分别增长了80.03%、27.52%和27.66%。

金山矿业67%的股权实现过户

2019年1月29日,公司完成了对金山矿业67%股权的过户工作,2018年年报已实现金山矿业的并表。

简评

有色金属采选业务盈利和收入创下新高

剔除低附加值的贸易,2018年公司核心的有色金属采选业务收入为12.68亿,毛利润8.21亿,均创下了历史新高。从历史表现来看,2018年是公司有色金属采选业务收入规模有效突破8亿,毛利润有效突破6亿的破局之年。这将为公司未来向更大的规模突破打下坚实基础。

业务信息发布更加清晰

2018年年报相较于之前的年报,在业务信息披露方面要做的更细致更充分。铅、锌、银、金等4种核心商品的销售量、生产量和库存量数据公开披露。分品种的收入和毛利数据也披露的更加细致,提高了公司业务的可预测性。

金山矿业增加公司未来盈利能力

金山矿业的并表不仅帮助公司2018年收入和盈利突破前期平台,由于业绩承诺的原因也为公司2019年到2021年的盈利增长打下基础。根据上市公司与盛达集团及其实际控制人赵满堂签署的《业绩承诺补偿协议》,盛达集团承诺标的公司2019年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不低于7,805.14万元,2019年度和2020年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累计不低于22,572.07万元,2019年度、2020年度及2021年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累计不低于46,832.49万元。

投资建议

公司是一家以铅、锌和银矿为主的矿业公司,盈利能力一直较强。2018年有色金属采选业务实现收入12.68亿、毛利润8.21亿,有效突破之前收入8亿和毛利润6亿的平台,为公司未来进一步规模打下坚实基础。金山矿业67%股权收购已完成。目前,公司白银储量已达8200多吨,且矿山品味高,可开采年限厂,是国内少数白银储量超过5000吨的公司,银业龙头地位进一步巩固。同时金山矿业2019年到2021年累计3年不低于4.68亿的盈利承诺也有望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

2019年虽然铅和锌的价格有下行压力,但银价有望有所表现。预计公司2019年到2021年的归母净利润分别有望达到4.24亿、4.75亿和5.62亿,对应的每股EPS分别为0.61元、0.69元和0.81元。维持公司增持评级,目标价19年盈利20倍PE,目标价12.2元/股。

风险提示

发生安全生产事件风险,铅、锌、贵金属价格大幅下跌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