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17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5-16 15:00: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元隆雅图:收购谦玛扩宽业务边界,特许业务迎来快速成长期、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倪爽日期:2019-05-16

事件:公司发布2018年年报,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0.52亿元,同比增28.36%。归母净利润9354万元,同比增长35.46%,若剔除北京营运中心扩建产生的房租费用和员工股权激励加速摊销费用,将提升至56.3%。扣非净利润8337万元,同比增长24.6%。摊薄每股收益为0.73元。促销业务稳步增长,头部客户集中度稳中略升。

2018年下半年开始,我国宏观经济下行预期增强,公司促销主业凭借其抗周期属性,实现了稳定增长。2018年,公司礼赠品业务实现收入8.33亿元,同比增长18.84%,毛利率下降0.23pct至23.21%;促销服务业务实现收入1.4亿元,同比增长25.59%,毛利率提升0.45pct至26.51%。随着同质化商品的增多、消费者对购物体验需求的提高及反腐的深入,公司礼赠品业务有望持续稳步增长。2018年公司头部客户集中度稳中略升。前五大客户礼赠品销售额为5.7亿元,同比增长28.8%,占比提升5.29pct至68.44%。前十大客户贡献收入6.76亿,同比增长20.61%,占比提升1.19pct至81.22%。2018年公司新开发了包括VIPKID、可口可乐、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信银行、平安保险等客户,是公司成立以来新进入大客户最多的一年,为公司未来业绩奠定坚实基础。2019年,公司将全力开拓保险行业市场营销礼品、银行积分兑换礼品市场。

受展会、赛事驱动,公司特许业务有望实现较快增长,贡献可观利润。

2017年9月,公司成为2019年北京世园会纪念品特许生厂商和特许零售商,并被授予园区中国馆纪念品商店独 家经营权,同时还拥有世园会天猫旗舰店的独 家代运营权。2018年9月,公司获得冬奥会特许生产商及特许零售商资质,拥有贵金属、毛绒、徽章三大热门品类的生产资质。通过参加冬奥会,公司在获得特许商品销售收入的同时,还将有机会为冬奥会赞助商提供带奥运标志的促销品,从而开发出礼赠品业务的新客户,同时也有望提升在现有客户礼赠品业务的份额。

2019年,公司特许业务增长将主要受益于为期162天的北京世园会的举办,我们预计2019年公司特许及贵金属业务将实现收入3604万元。此外,随着2022年冬奥会的临近,来自冬奥会纪念品的收入将成为驱动公司特许及贵金属业务增长的最主要因素。

收购新媒体营销尚谦玛互动实现横线扩张,向整合营销服务商转型。

报告期内,公司以2.09亿现金收购新媒体服务商谦玛互动60%股权,加码新媒体营销业务,向整合营销服务商转型。谦玛互动承诺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将分别不低于3200万、4000万和5000万。随着合作的深入,双方在技术和客户的协同效应将进一步体现。

盈利预测:假设公司各项业务持续稳步推进,预计19-21年EPS分别为1.04元、1.42元、2.10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风险、收购整合风险、数字营销业务拓展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