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世界机器人大会百日倒计时 六股迎腾飞契机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9-05-15 00:40: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巨星科技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巨星科技:实现快速增长,持续加强国际化布局

巨星科技 002444

研究机构:广发证券 分析师:罗立波,刘芷君 撰写日期:2019-05-05

公司发布2018年年报及2019年一季报。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9.35亿元,同比增长38.6%;实现归母净利润7.17亿元,同比增长30.7%。

2019Q1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61亿元,同比增长65.1%;实现归母净利润1.53亿元,同比增长31.3%。

工具业务:份额持续提升,持续加强国际化优势。2018年公司工具五金业务实现营业收入52.74亿元,同比增长38.8%。其中包含全资子公司ARROW收入5.36亿元、Lista(于2018年6月30日取得股权)收入4.34亿元。剔除两者影响,公司本部工具收入仍实现较快增长,市场份额不断扩大。根据年报,目前公司基本完成了美国Arrow公司的产业整合,建立了北美本土的经销商体系和物流服务体系;公司完成了对欧洲高端专业工作存储解决方案品牌欧洲Lista的收购,新设了欧洲巨星总部和越南巨星制造基地,践行欧洲本土服务加中国服务型制造的模式。

智能装备业务:实现良好增长,稳步推进。2018年公司智能装备业务实现营业收入6.40亿元,同比增长35.2%。其中激光业务保持了稳定高速的增长,而智能家居、激光雷达均实现了对大型客户的首次产品交付。

毛利率逐季提升,净利率有待改善。18Q4、19Q1单季度毛利率为34.8%、35.4%,分别环比提升8.42、0.63个百分点;18Q4、19Q1单季度净利率为8.9%、10.4%。汇率、关税、投资收益是影响公司利润率的重要因素。

盈利预测和投资建议:预测公司2019-2021年EPS分别为0.80/0.93/1.06元/股,按最新收盘价对应PE分别为15/13/11倍。预测未来三年净利润复合增速16.7%,据此给予公司2019年17倍PE,对应合理价值13.60元/股。公司主业稳健、智能制造业务顺利推进,继续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汇率大幅波动和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影响公司利润率的风险;贸易争端演化具有不确定性的风险;MSFS新业务合同执行进度不确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元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