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世界机器人大会百日倒计时 六股迎腾飞契机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9-05-15 00:40: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奥拓电子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奥拓电子:业绩增长较好,打造“智能+”赋能平台

奥拓电子 002587

研究机构:国信证券 分析师:欧阳仕华,唐泓翼 撰写日期:2019-04-08

18年营收增长51%,归母净利润增长36%,好于市场预期

公司营业收入15.73亿元,同比增长51%,归母净利润1.80亿元,同比增长36%。毛利率33.52%,同比-6.24pct,净利率11.71%,同比-0.91pct。公司营收增长较快而毛利率下降,主要系公司LED景观亮化工程增速较快,而其毛利率相对不高,故综合毛利率有所下降,公司净利率基本持平,主要系公司企业运营效率提升,三费费用率控制较好,管理费用及财务费用下降显著。同时公司加强应收账款管理,高度重视资金回笼,经营性现金流净额为1.93亿元,同比+1961%,整体财务稳健性加强。

公司智能景观照明业务保持较快增长,该板块现金流呈现明显改善

分业务板块,1、公司主要LED应用板快营收12.81亿元,同比+53%,毛利率30.43%,同比-7.70pct,其中智能景观亮化工程实现营收9.29亿元,同比+79%,毛利率23.11%,同比-7.40pct。受益城市智慧照明亮化驱动,公司亮化工程板块营收大幅增长,同时公司高度重视资金回笼,该业务板块经营性现金流净额为1.11亿元,由负转正。LED视频显示系统营收3.21亿元,同比增长13%,毛利率50.44%,同比-2.58pct,公司MINILED显示屏正式推向市场,获得市场较好反馈。

2、金融科技业务营收2.92亿元,同比+42%,毛利率47.06%,同比+0.69pct,主要为在公司人工智能技术支持下,银行端智慧营业厅需求爆发,公司拥有26年服务银行客户积累的经验优势,成功完成包括建设银行湖南省分行、建设银行河南省分行、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等多个重点智慧银行建设项目。

接连实施股权激励+回购公司股份,彰显对公司未来发展信心

18年11月公司实施股票激励计划,向147名员工授予800万股限制性股票,绑定核心骨干利益,为未来发展打下良好基础。18年12月,公司公告拟以不低于人民币4000万元-不超过人民币8000万元的资金回购公司股份,公司接连推出员工持股及回购计划,彰显对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

给予“增持”评级

公司公告19年经营目标净利润区间2.34亿元~2.70亿元,同比+30%~50%,公司持续以“智能+”战略为核心,力争构建“赋能型管理平台”。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0年净利润分别为251/329百万元,对应PE约18倍,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LED行业需求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元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