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5-07 15:02: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百傲化学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百傲化学:杀菌剂龙头产能释放叠加产品涨价发展进入快车道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陈宏亮,李辉 日期:2019-05-07

公司是异噻唑啉酮类杀菌剂龙头

公司是国内乃至亚洲最大的异噻唑啉酮类杀菌剂龙头企业,产品覆盖CIT/MIT、MIT、OIT、DCOIT、BIT等几大系统,为工业水处理、造纸、日化等终端应用行业提供杀菌解决方案和复配产品。公司拥有三个生产基地(大连旅顺基地、大连松木岛基地、沈阳基地),产能约3万吨。凭借在产能规模、产品质量和成本优势等方面综合优势,公司与陶氏化学、德国朗盛、美国龙沙等巨头合作,产品除覆盖国内各省份之外,更是远销欧美。

工业杀菌剂需求平稳增长,供给收缩或致价格上涨

年全球工业杀菌剂产量约145万吨,市场规模约59亿美元,其中国内市场规模约111亿元,需求增速超过了8%,高于全球3%的增速。异噻唑啉酮类杀菌剂性能优越,已经成为主流的非氧化性杀菌剂。由于成本及环保等因素,国际巨头如陶氏化学、索尔公司等公司大幅减少原药生产转向对外采购,自身专注于提供配方和技术服务,全球异噻唑啉酮类杀菌剂产能逐渐向中国等发展中国家转移。此外,由于江苏富比亚、大连星原化工停产,行业供给收缩有望推涨价格,公司业绩弹性大。

邻氯苯腈短缺明显,价格或将大幅上涨

邻氯苯腈是重要有机合成中间体,下游包括BIT、分散染料和沙坦类药物等,预计国内总需求超过3万吨。盐城安全事故影响联化科技、江苏长海合计2万吨产能,国内占比约2/3,供给受限下邻氯苯胺价格有望进一步上涨。公司现有邻氯苯腈3千吨,新增7千吨投产正当时,按照1万吨产能测算,产品价格上涨1万元/吨,年化增厚业绩约7000万,业绩弹性大。

募投项目完善产业链并打破产能瓶颈

公司2018年杀菌剂产品综合产能利用率已达到98.13%,在现有产能已充分利用的情况下,整体供不应求的局面依然没有改变,产能不足问题在募投项目投产前一直是公司更快速发展的主要瓶颈。随着募投项目CIT/MIT12000吨、OIT400吨、BIT2500吨和B/F腈中间体10000吨项目的投产,公司进入发展快车道。此外,公司三大生产基地中沈阳基地占地面积13万平米,目前使用面积4.7万平米,加上公司资产负债率较低,经营现金流良好,仍有较大的扩产空间。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随着公司募投项目CIT/MIT、邻氯苯腈和BIT等产品产能释放,叠加行业供给收缩带来的产品价格上涨,公司业绩有望大幅增长。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为3.99/4.53/3.85亿元,现价对应2019年PE为12.7倍。参考可比公司PE估值(2019年15.7倍),我们给予公司目标价33.44元/股,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募投项目进展低于预期,产品价格下滑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