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股指缩量反弹 九股迎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5-07 15:00: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在昨日大跌后,A股三大股指今日全线反弹,深成指涨幅达到1.6%。市场成交量萎缩,两市合计成交仅有5000多亿元,行业板块几乎全线上扬,券商板块午后崛起。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建设银行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建设银行(601939)一季报点评:手续费收入较快增长,拨备水平提升

结论与建议:

建设银行发布一季报,1Q2019实现营收1871亿,YOY增3.3%,实现净利769亿,YOY增4.2%,对应年化ROE15.9%。收入结构方面,在银行卡看、电子银行及代理业务向好的背景下,手续费及佣金实现较快增长,利息收入方面,估计受负债端存款成本提升影响,息差有些回落。资产状况方面,整体保持稳定,拨备水平有所上升。我们看好建行稳健经营,目前估值较低,给与“买入”的投资建议。

1Q2019净利YOY增4.2%,表现稳健:建设银行发布一季报,1Q2019实现营收1871亿,YOY增3.3%,实现净利769亿,YOY增4.2%,对应年化ROE15.9%。

手续费净收入快速增长:从收入端来看,手续费及佣金为此次增长的亮点,在银行卡、电子银行及代理业务的推动下,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YOY增13.4%至430亿。利息净收入方面,受到息差回落的掣肘,仅增4.5%,录得1251亿(为生息资产规模增长推动,我们计算1Q2019生息资产余额YOY增8.1%,且较去年同期4.8%的增速有所提升)。

资产质量表现平稳,拨备计提有所增加:从资产质量方面来看,截止1Q2019建行不良率与上年末持平,录得1.46%,且本季建行加计拨备,拨备覆盖率较上年末提升6pct至214%。

资本水平高于可比同业:从资本方面来看,建行拥有充足的资本水平,较可比同业更强,三项资本充足率分别录得13.8%、14.4%及17.1%(以整体资本充足率来看,工行为15.5%,农行为15.3%,中行为15.0%,均低于建行17.1%的水平)。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1Q2019建行业绩表现尚可,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增长弥补了息差同比回落的影响,且生息资产增长提速。资产质量方面整体保持稳定。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0年实现净利润分别为2685亿、2865亿,同比增5.4%、6.7%,目前股价对应2019、2020年的PE为7.1X、6.6X,PB为0.89X、0.81X,估值较低,公司盈利增长相对稳定,股息率4%-5%,具备一定的吸引力,我们继续给予“买入”的投资建议。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超预期下行

1 2 3 4 5 6 7 ... 9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