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五大券商周二看好6板块47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5-06 16:32: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通信行业:2019拥抱5G时代 荐十二股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杨锟 日期:2019-05-06

报告摘要:

通信行业19Q1营收增速放缓,净利个位数增长

2018年通信行业共实现营收7359.86亿元,同比增长4.6%;归母净利润51.1亿元,同比下降69.3%。剔除中兴通讯,整个板块营收同比增长9.3%,净利润同比增长0.27%。主要原因是由于三大运营商资本开支下滑带来的影响,同时部分企业由于过去并购较多,集中计提商誉减值导致利润下滑严重。2019年Q1通信行业整体实现营业收入1731.58亿元,同比增长下滑1.8%;实现归母净利润60.27亿元,同比增长1264%,剔除中兴,净利润同比增长5.6%。

运营商资本开支重回上升通道,设备商迎5G周期

中国联通业绩大幅改善,但提速降费使运营商在2018Q4/2019Q1营收、盈利面临压力,创新业务正成为运营商重要增长点,三大运营商积极打造5G生态链,扩大应用领域,推动5G网络部署,2019年运营商资本开支预期同比增速5.6%,重回上升通道。设备商受益5G网络部署启动,以及叠加配套4G基础网建设,有望迎来新一轮5G行业景气周期。中兴通讯主营高毛利率业务快速恢复,各项经营指标向好。

射频、IDC及云计算、统一通信、物联网等细分行业增长显著

射频领域:5G需求翻倍增长,带来行业景气度持续上升,随着5G周期到来,公司业绩有望高速增长。IDC和云计算:受到国内互联网企业对云计算的投入以及数据中心大规模建设,IDC公司及云计算产业链标的业绩稳定增长。CDN行业竞争加剧,核心标的网宿科技业绩承压。统一通信:行业潜力大,企业信息化进程加速,相关公司业绩持续释放。物联网:随着运营商的加快布局、互联网核心公司的进入,以及5G进程加速,物联网在今年有望进入快车道。

光通信领域部分企业业绩承压,数通/5G需求有望释放

光纤光缆由于各大厂商2018年扩产后产能提升较大,价格竞争加剧,中国移动2月招标价格较低,年内厂商将面临较大成本压力。光模块数通领域,2018年H2开始的云计算厂商需求调整有望结束,需求回升中,高毛利400G产品开始逐步放量,行业整体毛利率有望提升。5G建设对光模块/光纤光缆将产生需求,随着2020年5G建设逐步放量,光通信领域迎来机遇。

投资建议

建议关注:1)主流设备厂商,持续受益5G,推荐中兴通讯、烽火通信;2)射频领域,需求翻倍增长,推荐世嘉科技、通宇通讯;3)数据中心、5G对光模块需求快速提升,推荐中际旭创、光迅科技;4)企业云化比例不断提升,IDC、云计算市场空间大:光环新网、星网锐捷;5)统一通信领域需求旺盛,推荐亿联网络;6)运营商以及互联网公司阿里重点布局物联网行业,推荐移为通信、高新兴;7)混改带来的制度、业务的创新,推荐中国联通。

风险提示:

5G落地不及预期;行业景气度下滑;行业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