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五大券商周二看好6板块47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5-06 16:32: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军工行业:国有资本授权经营方案出台 荐九股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超,岑晓翔 日期:2019-05-06

本周,沪深300指数上涨0.62%,国防军工板块(中信)下跌2.25%,跑输市场2.87个百分点。报告回顾了本周行业信息和重点公告,维持对行业的投资评级“推荐”。推荐重点关注军工集团旗下资产证券化相关优质标的。

《改革国有资本授权经营体制方案》出台,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获进一步授权放权。近日,国务院印发了《改革国有资本授权经营体制方案》,《方案》指出,将制定出台出资人代表机构监管权力责任清单,清单以外事项由企业依法自主决策,清单以内事项要大幅减少审批或事前备案。方案明确,授权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董事会审批子企业股权激励方案,支持所出资企业依法合规采用股票期权、股票增值权、限制性股票、分红权、员工持股以及其他方式开展股权激励,股权激励预期收益作为投资性收入,不与其薪酬总水平挂钩;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以资本为纽带、以产权为基础开展国有资本运作;在所出资企业积极发展混合所有制,鼓励有条件的企业上市,引进战略投资者等。

改革国有资本授权经营体制,是今年国资委深化改革的首要关键任务。下一步国资委将按照国务院国企改革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会同有关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制定落实配套政策措施,密切配合、协同推进改革工作。国资委将制定印发国资委授权放权清单2019年版,分类开展授权放权,确保相关改革工作落到实处;同时指导推动地方做好国资授权经营方案的落实工作。

600亿元双百基金正式落地,主要投资领域包括混改、上市公司并购重组等;800亿元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基金正在筹备。4月30日,国企改革“双百行动”发展基金举行签约仪式,第一阶段基金规模600亿,首期300亿。该基金主要出资方包括央企、地方国企、国内金融机构和民营企业,投资对象为“双百企业”,主要投资领域包括战略性新兴产业,非上市企业股权多元化和混合所有制改革,上市公司并购重组等。“双百行动”的主要目标是在稳妥推进股权多元化和混合所有制改革、健全法人治理结构等方面率先突破。双百基金是国资委市场化推动“双百行动”的重要抓手,将积极发挥资本的力量,通过市场化资本平台参与、支持国企改革。另外,据中国证券报消息,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基金正在筹备设立中,首期规模有望达800亿元。

国企改革继续大步前行,军工行业股权激励、混改和资产证券化大有可为。目前,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试点在央企层面已达21家,航空工业集团是目前唯一一家入选的军工集团,有望再次引领军工企业的改革步伐;多家军工集团下属企业入选“双百行动”,有望充分受益于双百基金等国资基金。目前我国军工央企整体而言盈利能力偏低,同时资产证券化率不高,仍有大量优质资产在上市公司体外。随着国资国企改革继续大步前行,一方面,预计将有更多的军工企业开展股权激励事项,充分发挥管理层主观能动性,提升国企经营效率、释放盈利能力,特别是对于已经开展股权激励的企业有望率先受益;另一方面,自2018年以来,军工行业资本运作步伐明显加速,在国资国企改革关于混改等相关政策及双百基金等支持下,预计2019年将迎来军工企业资产证券化的新一轮浪潮。

推荐重点关注积极推进改革的相关标的,及各大军工集团旗下资产证券化相关优质标的。强烈推荐:中航科工、中航资本、中航沈飞、中航机电、中航飞机、中直股份、中航电子、中航电测、中航光电等。其他关注:1)船舶工业:中国船舶、中船科技;2)船舶重工:中国动力;3)中国电科:四创电子、国睿科技;4)兵装集团:利达光电;5)航天科技:航天电子、中国卫星;6)航天科工:航天发展;7)海兰信。

风险提示:国防装备订单交付存在波动、市场大幅调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