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五大券商周二看好6板块29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5-06 15:19: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环保行业:业绩增速拐点或将至 荐4股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郭鹏,许洁 日期:2019-05-06

受制于“去杠杆+PPP整顿+高质押”,板块业绩5年来首次负增长

2018年板块合计实现营业收入1416亿元,同比增长16%;归母净利润140亿元,同比下滑7%,为近5年以来的首次负增长;板块整体经营现金流净额增速快于收入增速,且投资现金流流出速度亦大幅减慢。2019年Q1板块营业收入、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23、35亿元,增速分别为18%、7%,业绩增速亦为5年来的最低点(剔除水务、兴源环境、天翔环境、盛运环保;碧水源业绩为扣非归母净利润,下同)。板块业绩下滑主要受制于2018年以来“金融去杠杆+PPP整顿”又叠加股权质押危机等问题的宏观背景,多数企业在高质押、高杠杆、过快扩张等问题上触雷。

宏观不利因素全面逆转,业绩增速的拐点或将出现

2018年以来,板块业绩触雷的更多诱因为上述的高质押、融资等问题,但以行业需求、订单增长层面来看,仍保持良好的前景。股权质押层面,截至4月末,板块内9家上市公司公告转让控制权,其中绝大部分接盘方为国企;仍有部分企业在积极转让控股权。民企融资环境方面,政策不断发力,我们预计未来1-2个季度能看到更多积极变化。

我们建议换个视角看板块:A.股权转让完成(或将完成)个股,大股东切换为国企后,融资能力恢复,扣除减值/提计因素外,业绩回归正增长的概率很高;B.18年依然实现业绩快速成长的个股,在手订单充足,在融资环境不再恶化的背景下,业绩持续高增长可期;C.仍处于困难期的企业暂做观察。类型A+B的企业已经占到行业营收、利润规模的60%以上,在宏观环境将全面逆转的背景下,我们认为板块业绩增速预期的拐点即将来临,展望中报以及后期业绩,我们认为行业利润增速将环比向上的概率正不断增大。

看好板块估值修复空间,重点关注持续高成长的优质个股

2018年以来GF环保指数下跌33%,跑输沪深300指数29个百分点;板块PE-TTM仅为22倍,处于历史低部位置。考虑宏观因素逆转,板块业绩增速拐点出现的背景下,看好板块的估值修复空间。

诸如上海洗霸、国祯环保、博世科、高能环境等以及监测、固废运营领域的部分公司2018年报、2019年Q1业绩保持高增速的同时,现金流亦出现改善迹象,上述公司2019-2020年业绩预期复合增速仍超过25%以上,对应2019年PE大都在15倍左右,因而有望率先迎来估值修复。

风险提示

融资改善政策出台、执行力度不及预期;EPC工程结算进度低于预期,运营企业补贴无法按时到位,产能利用率不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潍柴动力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