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缩量震荡 九股迎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4-30 15:00: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今日A股惯性低开后震荡反弹,沪指止步6连阴,个股经过连续杀跌后普遍反弹,但分化比较严重,市场量能大幅萎缩,场外资金观望情绪偏浓。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中国交建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中国交建(601800)2019年一季报点评:Q1营收及业绩回暖,新签订单明显提速

Q1营收与业绩加速。公司2019Q1实现营收1022.5亿元,同比增长10%;实现归母净利润39.3亿元,同比增长14%。非经常性损益2.2亿元,较上年多1.5亿元,主要系土地被征迁处置收益增加所致,扣非后归母净利润37.1亿元,同比增长10%,与收入增速匹配。公司2018Q1-2019Q1分别实现营收增速13%/7%/3%/-8%/10%,分别实现归母净利润增速9%/8%/12%/-23%/14%。环比去年四季度,公司今年一季度营收实现明显回暖,预计主要因基建投资延续复苏态势。公司计划2019年营收增速不低于10%,预计后续有望保持稳健增长。

财务指标整体表现平稳,现金流流出有所增加。2019Q1公司毛利率12.46%,YoY-0.13个pct,期间费用率8.26%,YoY+0.12个pct,整体保持平稳,其中销售/管理(加回研发)/财务费用率YoY+0.01/+0.59/-0.47个pct,财务费用率下降预计主要因本期汇兑损失减少。资产减值损失(含信用损失)基本与去年持平。公允价值收益增加1.64亿元,主要由于衍生金融工具公允价值变动所致。所得税率18.6%,较上年下降3.6个pct。归母净利率3.84%,YoY+0.16个pct。经营活动现金净流出382.9亿元,较上年同期流出扩大224.0亿元,主要由于应收款周转放缓,收现比减少,同时业务规模扩大,付现比增加。一季度收现比与付现比分别为117%与171%,YoY-11/+9个pct。

Q1订单明显提速,在手订单充裕。2019Q1公司新签订单2033亿元,同比增长13%,较2018年全年提升12个pct,加速明显。基建建设/基建设计/疏浚业务订单分别为1727/58/223亿元,YoY12%/-54%/97%。其中新签PPP投资类项目合同额166亿元,占公司总订单的8%,同比下降43%。截至2018年末,公司在手订单1.69万亿元,是公司年收入的3.4倍,较为充裕。2019年公司计划新签订单增速不低于8%,其中PPP投资类项目订单1500亿元。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分别实现归母净利润221/242/266亿元,分别增长12%/10%/10%,EPS分别为1.37/1.50/1.64元,当前股价对应未来三年PE分别为9.1/8.4/7.6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周期波动风险、项目执行进度不达预期风险、海外经营风险、汇率波动风险等。

1 2 3 4 5 6 7 ... 9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纸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