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沪指失守3100点 九股迎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4-26 15:00: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A股三大股指今日全线下跌,沪指收盘下跌1.20%,五连阴失守3100点,收报3086.40点;深成指下跌1.28%,收报9780.82点;创业板指下跌0.73%,收报1657.82点。市场成交量继续萎缩,两市合计成交仅有6000多亿元,行业板块多数收跌。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森马服饰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森马服饰(002563)改革红利释放,Q4增长再超预期

事件: 公司公布年报, 2018 年收入同增 30.71%至 157.19 亿元,归母净利同增 48.83%至 16.94 亿元,剔除 Kidiliz 集团并表影响, 2018 年公司收入增长 24.1%至 149.2 亿元;具体到 18Q4,收入/归母净利分别增长49.5%/235.2%,若剔除 Kidiliz 并表,原有业务 Q4 收入增长 29.5%,表现亮眼。分红方面,计划每 10 股分配现金股利 3.5 元,派息比例 56%。

从业务结构来看:童装延续高增、休闲改革成效显著。 剔除 Kidiliz 并表影响, 2018 年原有童装/休闲装收入增长分别达到 27%/21%,其中原有童装业务 2018 年净增门店 498 家,门店面积整体增长达到 20.5%,开店进度超出预期,彰显作为国内童装第一品牌远超行业平均水平的发展速度;休闲装方面 2018 年重启全渠道扩张,全年净增门店内 202 家,门店面积整体增长达到 11.5%, 进展迅速,内部改革成效在 2018 年开始释放。

从渠道结构来看: 2018 年森马原有业务线上高增 31%,线下增长 22%,店效及平效有明显提升。 剔除 Kidiliz 并表影响, 2018 年森马电商通过品牌、内容、产品、体验四轮驱动下保持了高速增长, 线上收入同增31%至 40.8 亿元;线下方面,整体收入增长 22%至 108 亿元,其中直营渠道收入/门店数量/门店总面积增长 20.5%/12.4%/15.3%,加盟渠道收入/门店数量/门店总面积增长 22.0%/8.0%/15.7%,收入增长快于店数及面积增长,侧面体现店效、平效的提升,渠道效率进一步提升。

从利润端来看:剔除 Kidiliz 并表影响以及一次性减值,估算主业净利润达到 18 亿左右,较 17 年的 11.4 亿实现了 50%以上的增长。

周转方面,存货规模显著增长主要与业务结构变化有关,应收账款同比、环比规模皆有所下降,侧面体现加盟商经营状况良好。

减持靴子落地,前期股价潜在压制因素解除。 2018/11/21 至 2019/3/15期间,股东周平凡先生已经完成其 10/30 披露的减持计划。其夫人邱艳芳女士通过减持 5%公司股份之计划暂未执行,但由于该 5%股份全部通过协议转让减持,预计不会对二级市场股价造成冲击。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2019 年我们预计公司原有主业的收入和利润仍将保持中双位数增长,同时 Kidiliz 并表预计全年将带来 30 亿人民币左右的收入以及 1 亿元以上的经营亏损; 2020、 2021 年森马主业仍维持双位数增长, Kidiliz 收入端有小幅增长同时亏损有望缩窄,由此我们预计 19/20/21 年公司归母净利同增 11%/16%/15%至 18.7/21.7/25.0 亿元,对应估值 16/13/12X,作为童装和休闲装领域双龙头白马继续推荐,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零售遇冷、展店及同店增长不及预期、收购后协同效果未如期发挥

1 2 3 4 5 6 7 ... 9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侨城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