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家用电器行业走势稳健 六只股有望率先发力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9-04-20 01:44: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老板电器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老板电器:收入增长放缓,费用投入增加布局未来

老板电器 002508

研究机构:广发证券 分析师:曾婵,袁雨辰,王朝宁 撰写日期:2019-02-28

收入与业绩压力逐季加大,整体增长符合预期

公司发布2018年度业绩快报:2018FY公司实现收入74.8亿元(YoY+6.6%),实现归母净利润14.8亿元(YoY+1.4%),对应净利润率19.8%(YoY-1.0pct);其中Q4单季度实现收入20.9亿元(YoY+2.9%),实现归母净利润4.7亿元(YoY-6.3%),对应净利润率22.5%(YoY-2.2pct)。

地产影响下需求不旺,费用投入加码或短期拖累盈利能力

家电作为后周期行业受到地产的影响仍在继续。2018年以来厨电终端需求不旺、行业竞争逐步增强、产品零售均价的提升空间受到抑制,导致业内公司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增速放缓。从公司的角度来看,中怡康数据显示2018FY老板电器油烟机、燃气灶均价同比增速分别为0.4%、-0.4%,出现了近几年内罕见接近0增长,导致Q4单季度收入增速继续萎靡,环比下降近3.0pct;同时从前三季度的趋势来看,公司对嵌入式等新产品的重视程度仍在提升,研发费用投入逐步加大,前三季度达7,142万(YoY+28.4%),短期或对盈利能力形成拖累但有望在未来继续提升公司竞争力。

行业特征或逐步改变,龙头地位仍占优势

在经历过多次线下、线上的渠道扩张红利后如何提升产品力、创造与抓住消费者的需求将成为厨电企业新的命题。未来行业竞争的主战场或将转移至对老品类存量市场的深耕细作与对新品类增量市场的快速占领。老板电器作为行业龙头企业具备较强的资金实力与渠道优势,随着公司对产品端重视程度的不断提升,公司龙头优势带来的马太效应仍有望保持。

盈利预测

预计2018-2020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4.8、15.5、16.7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1.4%、4.7%、7.9%,最新收盘价对应2019年PE为15.5x。短期看公司估值已接近合理水平,考虑到随着地产拉动的部分需求逐步稳定,厨电行业长期仍具备成长空间,同时在行业进入新常态的情况下公司龙头地位带来的马太效应仍将延续。预计估值切换至2019年后将有所修复,我们给予公司合理价值26.1元/股,对应2019年PE为16x,与2018年静态PE保持相同水平,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原材料价格上涨;新品开拓低于预期;房地产持续低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