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股指全线收跌 九股迎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4-18 15:00: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宏大爆破2018年报点评:HD-1项目突破性进展,业绩有望加速增长

宏大爆破(002683)

投资要点

矿服板块实现稳步增长, 回款好转改善现金流

2018 年我国大宗商品价格呈现上升冲高回落的走势。 2018 年全年, 大宗商品平均价格同比去年上涨 5.7%。 受益于矿业价格回暖及供给侧改革的深化, 公司优化主业结构, 矿服板块 2018 年实现营收 31.62 亿元,同比增长 5.11%,其中露天矿山开采业务收入 22.52 亿元,同比增长 10.78%,地下矿山开采业务收入 9.10 亿元,同比下降 6.70%。 2018 年公司矿服项目回款明显好转, 带动经营活动现金流同比大幅增加 66.78%。

民爆板块并购成效显著, 业绩实现大幅增长

受大宗商品总体利好及硝酸铵涨价等因素的综合影响, 2018 年我国民爆行业利润总额 62.84 亿元, 同比增长 17.04%。 公司作为广东省民爆器材的龙头企业,2018 年民爆器材销售收入为 11.32 亿元, 同比增长 51.89%, 并购整合成效显著。

HD-1 项目突破性进展, 军工板块前景辽阔

军工板块是公司的战略转型重点板块, 2018 年是公司深化战略转型的一年, 公司尖端导弹武器系统 HD-1 项目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行政审批方面, 广东省政府及国防科工局发函大力支持公司 HD-1 项目的推进; 科研生产方面, HD-1 首次超声速巡航飞行试验在 2018 年 10 月 15 日圆满完成; 销售方面, 公司 HD-1产品亮相珠海航展, 受到众多媒体的报道, 获得社会及潜在客户的高度关注。2018 年军工板块实现营收 0.92 亿元,同比增长 47.75%。 公司加大对 HD-1 等军工项目的研发投入, 新增开发支出 1.95 亿元, 同比增加 358.68%。 2018 年公司开展多种方式融资, 成立了宏大防务(广州) 产业投资基金管理公司, 并成功融资 1 亿来支持 HD-1 项目的顺利发展。

公司自主研发的大型外贸导弹武器系统 HD-1 项目是按照模块化多用途设计思路研制的完整武器系统,由导弹、导弹发射系统、指挥控制系统、目标指示系统、综合保障系统组成,包括车载基本型、机载型和舰载型三大系列; 其中该型导弹采用国际先进的固体冲压发动机技术,相比于传统的液体发动机,在发射准备时间、稳定性、体积和飞行速度等方面有明显优势。考虑到导弹作为信息化装备的代表,是典型的消耗性武器,需求量大;根据 SIPRI 统计,国际军贸市场交易额逐年增加,我们预计 HD-1 项目的市场前景良好,未来有望带来公司军工板块业绩的大幅提升。

盈利预测及估值

公司传统业务稳步增长, 军工业务经过数年的投入和积累,有望在未来 3 年开花结果,届时公司将得到价值重估。预计 2019-2021 年公司 EPS 为 0.44、0.54、0.63 元/股,对应 PE 分别为 34.23、 27.88、 23.72 倍,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军工业务发展不及预期;大宗商品价格下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