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五大券商周四看好6板块37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4-17 15:34: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汽车行业:地方政策支持预期升温 荐3股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强超廷 日期:2019-04-17

本周观点:1Q19乘用车销量数据符合预期,地方政策支持预期升温

1Q19乘用车销量数据符合预期。1)总量看:1Q19中汽协/乘联会批售量分别为524.2/526.3万,同比降13.7%/13.9%,终端销量为520.5万(上险数),同比降5.5%。1Q19批售/终端销量降幅均环比4Q18收窄;2)结构看:基于中汽协数据,1Q19中国品牌乘用车共销售218.5万,整体市场份额为41.5%(同比降3.7个百分点),自主品牌承压;新能源车产销量分别同比增长88.6%/85.4%,其中纯电动汽车/插混产销分别同比增长121.4%/79.1%,均维持高增态势。

地方政策支持预期升温。4月10号上海市官方微信公众号为上汽集团置换补贴发声,透露地方政府关注汽车消费的积极信号;同日公安部发布交管“放管服”十条,宣布将从2019年6月1日期施行一系列有益于汽车消费与使用的政策。当前交管部门已先行落地政策优化用车环境,地方政府支持预期升温,我们认为行业零售有望回暖推动库存加速去化,3Q有望迎来批发增速拐点。叠加目前行业估值处于历史中低位,交易阻力偏小,看好板块配置价值。

本周行情:汽车板块本周涨跌幅+1.84%,位于28个一级行业中第1位

近五个交易日,上证综指跌1.81%,汽车板块(申万)涨1.84%,位于28个一级行业中第1位。细分行业看,客车/乘用车/货车/零部件/汽车服务板块分别上涨13.2%/涨2.5%/涨2.5%/涨0.9%/跌1.2%。概念板块看:燃料电池/汽车后市场/新能源指数/智能汽车指数分别涨2.4%/跌0.3%/跌0.5%/跌1.9%。本周涨幅前五的公司包:东风科技(30.6%)、东风汽车(30.2%)、江淮汽车(27.9%)、一汽夏利(23.5%)、林海股份(22.1%);跌幅前五的公司包括:北特科技(-13.4%)、西仪股份(-9.0%)、金鸿顺(-8.2%)、德赛西威(-7.8%)、上海凤凰(-7.7%)。

北上资金跟踪:本周MSCI标的中7家获北上资金增持。本周沪股通/深股通净流出38.2亿/90.9亿,较上周环比降59.8亿/113.3亿。11只MSCI成分股中7只获得北上资金增持(7/11),威孚高科、福耀玻璃、长安汽车最受青睐,分获增持0.22%、0.16%、0.15%。

重要政策新闻

行业新闻:1.3月中汽协/乘联会批售201.9万/196.6万,同比降6.9%/9.1%;2.美国新能源车补贴有望延续;3.传大众正在考虑收购江淮汽车大量股份;4.上海经信委:上汽集团成立30亿基金启动老旧汽车以旧换新

风险提示

销量不及预期,突发召回事件,放开整车股比、中美贸易 摩擦影响,刺激消费政策效果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