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五大券商周二看好6板块36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4-15 15:17: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航空行业:积极布局航空旺季行情 荐3股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瞿永忠 日期:2019-04-15

航空需求具备韧性,消费回暖背景下需求有望持续转暖。近几年民航需求增速与GDP的弹性系数扩大,反映航空从经济周期向消费周期转换,消费属性强化。2019年1-2月航空累计旅客量同比增长13%,增速环比提升,体现春运期间航空需求的韧性。我们认为随着宏观企稳与消费升级,航空需求仍有极大增长空间,短期3月PMI数据回升,静待航空需求持续回暖,长期看好维持10%以上增长。

2019新航季核心机场时刻仍紧张,波音737MAX停飞影响行业供给。夏秋航季时刻总量+9%,核心机场仍时刻紧张,资源瓶颈制约行业供给的提升。此外,近期国内暂停颁发737MAX的适航证,停飞飞机影响行业存量运力的比例为2.7%,若最终延缓或停止引进该机型,将影响19年飞机引进计划的41%,进一步制约行业供给增长。

供需差为基础,客座率与票价双升可期。在供需基本面的改善下,供需剪刀差依然维持,航空客座率将持续提升,预计行业2019/2020年客座率达到83.6%/84.3%;国内航空票价市场化改革加速推进,航司单位客收实现提升,一线城市等核心航线票价水平有望持续提升。油汇风险降低,19年业绩改善确定性高,积极布局旺季行情。中性预计2019年国际油价以70美元为中枢,油价或同比略降,航司燃油成本压力减弱。年初至今人民币升值2.1%,新租赁并表准则将提升航司汇率敏感性,19年汇兑收益有望增厚航司业绩。

投资建议:18年伴随着宏观经济下行,航空需求增速下滑,油价、汇率的剧烈波动也制压了航司的盈利,行业经历了艰难的一年,但航司核心利润并未大幅下滑。当下,行业短期迎来五一、暑期旺季,旺季收益弹性十足,有望大幅提振经营业绩;长期油汇风险减弱,供需逻辑未破,经济反弹也将赋予航空更高的弹性。三大航对应19年PE在12-14倍,重点推荐南航、东航、国航,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大幅下滑,原油价格大幅上涨,汇率波动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