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五大券商周二看好6板块36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4-15 15:17: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通信行业:中兴光环Q1业绩超预期维持强推 荐10股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凯,石崎良 日期:2019-04-15

◆通信行业市场回顾:本周A股市场上行,上证指数收于3247,上涨5.04%,沪深300指数上涨4.90%。通信板块本周上涨4.04%,光通信、云计算、大安全、5G和物联网子板块分别涨跌2.14%、1.63%、3.08%、5.18%和4.65%。

◆周观点:格力电器(000651.SZ)发布临时停牌公告:格力集团正筹划转让所持有的部分格力电器股权,可能涉及公司控制权变动,我们判断市场对于混改主题的关注度有望升温。通信行业标的中,联通混改已初见成效,18年业绩出现反转;美亚柏科引入国资战略控股,有利于公司在网安市场扩大业务优势。建议重点关注中兴通讯、中国联通、中新赛克、光环新网、星网锐捷、亿联网络、高新兴、国脉科技、恒为科技、美亚柏科等公司。

◆格力混改有望落地,A股混改预期或将升温,通信板块建议关注联通美亚。 格力混改有望落地,A股混改预期或将升温。2019年4月1日,格力电器(000651.SZ)发布临时停牌公告:收到控股股东珠海格力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格力集团”)通知,格力集团正筹划转让所持有的部分格力电器股权,可能涉及公司控制权变动。格力电器于2019年4月1日开市起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5个交易日。

1、中国联通:混改见效,业绩反转 中国联通完成混合所有制改革,联通集团、战略投资者、员工三方利益共绑。2017年中国联通启动混合所有制改革,公司混改前总股本为约211.97亿股,公司向战略投资者非公开发行90.37亿股股份,募资约615.46亿元,战略投资者包括中国人寿、腾讯信达、百度鹏寰、京东三弘、阿里创投、苏宁云商、光启互联、淮海方舟、兴全基金、结构调整基金等;由联通集团向结构调整基金协议转让约19.00亿股股份,转让价款约129.75亿元;向核心员工首期授予约8.25亿股限制性股票,授予价3.79元/股。根据股权激励计划,联通A股公司2018-2020年收入目标为2600、2782和3011亿元,2017-2020年CAGR超过6.5%。;2018-2020年利润总额目标分别超过87.7、172.2和253.5亿元,2017-2020年CAGR超过69%。

混改驱动公司经营业绩逐步好转。中国联通2014-2018年净利润为119.7、104.3、4.8、16.8和93.0亿元。2010-2014年,中国联通依靠WCDMA制式优势业绩保持增长;2015-2017年,中国联通错失4G黄金布局时点,在政策提速降费的大背景下,2016-2017年业绩惨淡;2017年中国联通启动混改,公司在触点合作、支付金融、内容聚合、智慧家庭、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AI基础通信等领域与战略投资者积极开拓合作,经营业绩逐步反转。

中国联通与战略投资者在各个领域深度合作。中国联通与腾讯、阿里、百度、京东、滴滴等深化互联网触点合作,2I2C用户全年净增4400万户,总数达到约9400万户。内容聚合引入百度、爱奇艺、腾讯等优质视频内容,增强IPTV与手机视频业务的竞争力。聚焦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及AI,与互联网企业深入推进业务合作。与阿里、腾讯开展云产品合作;与阿里、腾讯、网宿等分别成立云粒智慧、云景文旅、云际智慧等合资公司,加快拓展产业互联网领域的发展机会。中国联通2018年全年产业互联网实现收入230亿元(YoY +45%),其中IDC实现收入137.5亿元(YoY +30%)、IT服务56.1亿元(YoY+69%)、物联网20.8亿元(YoY+48%)、云计算9.6亿元(YoY+99%)、大数据6.1亿元(YoY+284%)。

我们维持中国联通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预测分别为64.6、86.5、103.9亿元,2019年PB为1.5x,对标联通约5倍的历史PB高点、对标海外运营商近5倍的PB估值水平,估值仍有较大提升空间,维持买入评级。

2、美亚柏科:引入国资战略控股,混改助力新发展

公司公告:国投智能受让15.79%股权和6.8%表决权成为美亚控股股东,国务院国资委成为美亚的实际控制人。

原大股东保持相当股份,股权激励计划提升公司整体积极性。本次转让股权及表决权后,公司原实际控制人郭永芳、腾达持股比例为17.12%,保证了管理层积极性。同时公司推出期权(总股本0.69%)+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总股本1.38%),考核标准以2018年扣非净利润为基数,19~21年增长不低于20%/40%/60%,一方面使得员工共享公司成长红利,一方面充分提升员工积极性。

国务院国资委成实控人,业务增长迈入新阶段。公司网安大数据资质问题于2018年解决后,如今国资入股进一步提升资源优势,助力公司抢占网安市场。公安部级融合数据平台规划至2020年完成建设,且全国地市级融合平台已逐步推进。我们认为,公司凭借多细分警种业务布局经验和实力,未来有望充分受益于部级和全国范围融合平台的建设高峰。

结论:我们短期看好电子取证警种全面覆盖在部门调整后迎来建设高峰,中长期看好大数据业务的成长潜力,维持美亚柏科“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