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高开低走 九股迎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4-15 15:00: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比亚迪(002594)3月新能源汽车销量同比大涨,一季度喜迎开门红

事件

比亚迪公布 3 月汽车销量快报,新能源汽车销量大涨

比亚迪公布 3 月销量快报: 3 月汽车销量 4.68 万辆,同比增加 8.48%。其中,新能源汽车 3.01 万辆,同比增长 1.16 倍。 新能源汽车中,纯电动乘用车 2.13 万辆,插混乘用车 0.79 万辆,其余逾千辆。

2019 年一季度公司汽车累计销量 11.75 万辆,同比增加5.19%。其中新能源汽车同比增长 1.47 倍,至 7.317 万辆。 新能源汽车中,纯电动乘用车 4.54 万辆,累计同比增长 7.56 倍;插混乘用车 2.57 万辆,累计同比增长 11%;其余车型累计同比增长约 40%。

另外,公司 3 月动力电池及储能电池装机总量约 1.646GWh,一季度累计装机总量约 3.966GWh。

简评

新能源汽车产品线完备,补贴过渡期率先出招

3 月底,比亚迪发布了 9 款“王朝”系列车型,其中新能源车型 6 款,涵盖唐、秦 pro、宋 Max 和元等;唐、秦 pro 长续航版工况续航超过 500km,元超过 400km。比亚迪拥有从中低端经适车型到中高端车型,涵盖纯电和插混两种技术路线的完备新能源乘用车品系,且工况续航、电池系统能量密度、百公里电耗等纯电动车型技术参数,纯电续航里程、 A 状态油耗等插混车型技术参数具备较大优势。

动力电池不构成瓶颈, 新产品周期强势开局获臂助

公司动力电池技术先进,装机量连续多年位居国内前 2 名,至年底动力电池产能或达 40GWh。现 2019 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方案公布,公司纯电动及插混车型新产品周期受到电池供应的有利保障。我们认为, 补贴退坡过程中车企和电池企业的博弈对其他车企的整车投放节奏有一定影响,而比亚迪动力电池自供并无瓶颈,有望在补贴方案出台到过渡期结束左右的时间内大量上市具备技术竞争力的车型以掌握先机。故公司 2019 年上半年的新能源汽车销量和动力电池装机量大概率保持高增速,相应业绩也将得到充分释放。

技术+规模齐备, 新能源汽车龙头全年待持续爆发

比亚迪具备整车、电池、电机电控、插电混动系统等新能源汽车核心技术,相应销量也为市场验证。虽然新能源汽车补贴逐步退坡,但是公司同时具备技术、规模优势,所受影响相对较小。从全年角度看我们认为,公司插混乘用车发展已经相当迅猛,今年新能源汽车产品重点是从 e 网到王朝系列的纯电动乘用车。纯电动乘用车内部,补贴退坡对行业的销量和结构都有一定影响:营运车辆是刚需同时车型结构以中低端为主承压不大;家用限购区域车型销量保障性强但结构可能向中低端偏移;家用非限购区域销量和结构都受影响。所以公司纯电动乘用车或首先重视经适到中端车型如 e1、元、 e5 等的市场表现,同时中高端车型能否取得销量突破也值得关注。

关键环节持续拓宽“护城河”

我们认为,公司整车产品性能提升、成本降低同步进行,平台开放、动力电池外供、下一代 IGBT 和电池体系有望取得研发和应用进展。看好公司在我国乃至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的长期表现。

风险提示

新能源汽车销量、利润不及预期,新能源汽车安全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徐工机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