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仓储物流板块活跃国家物流枢纽将落定 六股受益

来源:证券时报 2019-04-15 04:45: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申通快递:阿里47亿入股申通,助力精细化管理完善

申通快递 002468

研究机构:广发证券 分析师:关鹏 撰写日期:2019-03-14

事件描述:阿里46.65亿入股申通

2019年3月10日,申通控股股东德殷投资及实际控制人陈德军、陈小英与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签署《框架协议》: 1、实际控制人或德殷投资拟新设两家与德殷投资处于同一控制下的子公司A和B,分别持有上市公司29.90%和16.10%股权;2、阿里巴巴通过受让新公司A的股权或者向新公司A增资的方式,获得新公司A49%的股权,阿里为此支付对价人民币46.65亿元。交易完成后,实际控制人不发生变化。

阿里多点布局电商快递,反映对快递均衡格局的期待

截至3月10日,新公司A和新公司B尚未设立,假如《框架协议》如约执行,阿里巴巴将对申通快递间接持股14.65%,对应每股对价20.80元,略低于上周五收盘价21.41元,对应2018年1.34元EPS(业绩预告),为15.52x。 阿里在当下时点入股申通,一方面反映出阿里对电商快递的长期发展充满信心,另一方面也反映出电商快递的壁垒已经非常明显,电商平台自建物流的成本太高; 至此,阿里已先后入股百世、圆通、中通和申通,根据数据,阿里巴巴目前对上述公司分别持股11.06%、27.79%、8.43%、14.65%(假如完成)。战略入股加盟制快递将加快阿里智能物流网络的构建,促进新零售战略的发展。同时,均衡的投资部署也反映了阿里对快递行业未来均衡发展的期待。

阿里入股将为申通扩张提供支撑,协助申通推进管理优化

根据此次《框架协议》安排,阿里入股有望为申通注入活水,对申通的产能扩张和优化提供更多的保障。同时,阿里的加入或将带来更科学的管理思想,促进申通网络和阿里体系的协同,加快“大加盟、小集散”网络的构建。 申通此前从未引入过战略投资,此次引入彰显了公司管理层全面优化公司管理体系的决心,预计未来将继续加强和阿里巴巴的合作,推动公司的精细化管理体系的完善,助力申通赢得持续稳健的增长。

投资建议:快递量增速全面回升,精细化管理加速估值修复

申通快递量增速全面回升,中长期来看,公司将充分受益于规模效应下变动成本的加速优化。预计公司2018-2020年快递量增速分别为31%/33%/30%,综合预计,公司净利润分别为20.51/20.59/23.91亿元,同比增长37.8%/0.4%/16.1%,对应EPS分别为1.34、1.35、1.56元/股,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18.47x、18.39x、15.84x。综合可比公司估值,我们认为申通2019年合理PE水平为20,对应合理价值为26.91元/股。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价格战恶化;行业增速不及预期;人力、运输成本持续上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