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节后股市四大看点 机构普遍看多后市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4-07 09:39: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淡季产量增速靓眼 啤酒股估值优势显现

大盘周四再创本轮行情新高,行业板块涨跌互现。由于啤酒淡季产量增速靓眼,周四在燕京啤酒、珠江啤酒的带动下,二级市场上啤酒板块整体大涨3.57%。另外,有机构认为,增值税率调低利好低利润率的啤酒行业,预计利润弹性有望加速释放。

业绩与产量增速靓眼

啤酒淡季产量增速不减。数据显示,2018年12月,全国啤酒产量208.9万千升,同比上升2.3%;啤酒行业2019年1-2月累计产量539.0万千升,累计同比上升4.2%。盘面数据显示,周四啤酒板块全线“飘红”,燕京啤酒、珠江啤酒、惠泉啤酒、兰州黄河、西藏发展、青岛啤酒、重庆啤酒分别上涨10.04%、9.94%、5.50%、4.26%、3.04%、1.03%、0.59%。

研究机构认为,啤酒板块去年涨幅前高后低、近期反弹,估值经2019年有所回升,目前仅相当于2016上半年估值水平,历史纵比估值仍有上升势能。

业绩方面,珠江啤酒周四下午举行2018年业绩网上说明会,公司财务总监朱维彬会上表示,“在中国啤酒行业增长乏力的背景下,公司收入稳中有进。2018年公司实现营收40.39亿元,同比增长7.33%,首次突破40亿元,为近5年来最高;利润总额4.65亿元,同比增长81.02%;归母净利润3.68亿元,同比增长98.39%;创历史新高。”周四珠江啤酒冲击涨停,而今年以来公司股价从4.39元/股快速上涨至7.96元/股,期间股价涨幅高达80.91%。

“2019年前2月啤酒产量同比增长4.2%,较去年加速回升,临旺季销量预计平稳积极,综合考虑前期提价时点、产品结构占比以及区域竞争力因素,重点公司综合提价幅度约在4%至8%,结合各家持续推进的高端新品推广和产品结构升级的确定性表现,对2019年均价上行的持续性保持乐观。”国信证券分析师陈梦瑶认为,“企业利润诉求增强,行业竞争方式改变,2019年销售费用率有望持续下降,品牌投入倾向增强,另4月1日增值税率调低利好低利润率的啤酒行业,预计利润弹性有望加速释放。”

综合实力龙头有望胜出

个股方面,青岛啤酒公布2018年年报,全年收入265.75亿元,同增长1.13%,归母净利润14.22亿元,同增12.60%。“2018 年公司关闭杨浦、芜湖两家工厂,形成资产减值损失1.44亿元、员工安置费0.47亿元,还原口径后净利率为5.60%,增长0.64%。”东北证券分析师李强认为,增值税率由16%下调至13%,啤酒行业直接受益,预计青啤2019年利润弹性将达到25%。”

华润啤酒主营雪花啤酒品牌,市占率为26%,单品牌销量规模世界第一,2018年收入及利润分别为325亿元、10亿元。公司不断提升供应链与营销能力促进内生发力。顺应高端化、规模化趋势,关厂执行力较强,2016以来累计关厂20家,高端产品定位营销亦有升级,未来5-10年公司将快速发展中高档及以上价格段。

针对啤酒行业的现状,中信证券分析师薛缘认为,“此行业存量市场博弈,综合实力龙头有望胜出。啤酒高周转且产品标准化,目前行业已处格局变革分水岭,此前行业已历经产能主导期、渠道主导期和品牌主导期;在消费升级趋势下,未来优质企业寻找向上突破,拥有产品力、渠道力、高效工厂与营销能力的综合啤酒龙头有望胜出、成为行业霸主。”

“从美国及日本历史发展来看,行业内产品高端化加速拉升均价弥补量能缺陷,同时内部品牌整合推动市场集中度提升趋势向好;核心龙头对外通过并购、海外拓张等形式获取更广袤的市场容量和区域竞争优势,同时对内控制费用节约成本,迈出了业绩及市值双击路径。借鉴对比,未来国内啤酒龙头通过多类产品升级、提质提价、关厂提效控本等方式提升盈利能力,并且通过合作收购的方式集中优质资源发展,改善区域竞争格局减缓费用投入,将有效提升业绩。”国信证券建议关注啤酒股有:重庆啤酒、青岛啤酒、燕京啤酒、华润啤酒。(大众证券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夏智慧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