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节后股市四大看点 机构普遍看多后市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4-07 09:39: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沪指创一年新高 深成指13周连涨 3200点之上机构普遍看多后市

核心提示:本周以来,市场做多热情再次被激发,三大股指周涨幅均在5%,赚钱效应明显。在长达1个月的横盘整理之后,本周有效突破3200点,机构普遍看多后市,认为市场进入明确的做多窗口期。

周四两市在3200点之上高位震荡,成交再次突破万亿。本周以来,市场做多热情再次被激发,三大股指周涨幅均在5%,赚钱效应明显。在长达1个月的横盘整理之后,本周有效突破3200点,机构普遍看多后市,认为市场进入明确的做多窗口期。

周四成交再破万亿

周四三大股指均现高开,上证综指在3200点上方高位整理,受民航发展基金减半征收刺激,航空股早盘上演涨停潮,上海自贸区概念延续性较好,再度呈现较大涨幅,随后化工、水泥、煤炭、银行等权重股发力,两市高位维 稳态势显现;午后,猪肉概念卷土重来,白酒板块加速上涨,军工板块异动拉升,两市维持平盘线上方运行。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涨0.94%,报3246.57点,连升5日并在盘中创下近一年新高3254.14点;深证成指涨0.73%,报10415.8点;创业板指涨0.51%,报1777.26点。两市合计成交10049.37亿元。

周四呈现蓝筹搭台,概念股唱戏的局面。银行股普遍上涨,对股指形成支撑;消费股中的酒类、猪肉强势,五粮液股价突破百元,创历史新高。化工股掀涨停潮,分散染料、草甘膦、钛白粉、农药兽药、氟化工等相关题材先后崛起,行业近20只个股涨停,浙江龙盛再涨7%,两周以来累计涨一倍;上海自贸概念、工业大麻概念、物流、无人驾驶等多个概念表现抢眼。

深成指连涨13周

3月制造业PMI数据站上荣枯线,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再传利好,叠加大规模减税减负等一系列利好消息点燃了市场的做多情绪,本周虽然只有4个交易日,但三大股指均涨5%左右,上证综指强势突破3200点,一周上涨5.04%,几乎是光头光脚的大阳线;深证成指突破万点大关,周涨5.14%,连涨13周,追平最长连涨纪录;创业板指上涨4.94%。成交量在4天中3天过万亿,显示投资情绪高涨。

周三午后,以券商为首的金融股反弹带动市场情绪迅速升温,主力资金众志成城,逼空行情上演,沪指突破3200点之后没有掉头,直接站稳。市场除了部分科技股大面积上涨之外,前期表现不太明显的蓝筹品种接二连三的出现补涨,先有军工,再有运输物流,然后再到周期类品种,显示了资金进场带来板块轮动的补涨行情。

山西证券分析师麻文宇认为,本周强势上行,显示在3000-3200点近一个月的震荡调整基本宣告结束。而在3200-3500 点之间的抛压没有之前筹码密集区内的抛压重,因此,市场在突破3200点之后有望形成一致预期,两市行情可能会沿着持续震荡向上的方向演绎,市场迎来又一个较为明确的做多窗口。

3200点的投资策略

在股指突破3200点之后,投资者如何操作呢?

中信建投明确提出“当前正是牛市的起点,建议投资者继续全面提升仓位”。其表示,当前第二阶段上涨已经开始。由于市场持续上行,券商板块是整个牛市的主线。因此建议投资者继续全面提升仓位,持有成长股的同时,加配券商、地产、家电家居、航空、白酒等蓝筹板块。

招商证券认为,大盘连涨且再创年内新高,赚钱效应全面扩散,消息面利好不断刺激热点概念多点开花,两融数据持续攀升,市场或加速进入空中加油的阶段。投资者关注航空、物流、区块链、化工涨价、自贸区等热点,煤炭、农林牧渔、石油化工等强周期值得配置。(大众证券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夏智慧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