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沪指再创本轮新高 火爆行情存4大隐忧

来源:证券时报 2019-04-04 15:07: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火爆行情存4大隐忧 进入筹码密集区如何布局

沪指时隔10个多月再度站上3200点关口,美中不足的是量能有些偏小,昨天的成交额只有9300多亿,而今天是假期前最后一个交易日。

成交额不完美

目前成交额已成为市场高度关注的指标,其实,周一周二的成交额虽然同样是突破万亿,但相对于2月底和3月初的活跃度,明显还是下降了一些。

外资减持白马 不完美

另外一个市场高度关注的指标则是北向资金,近期这个指标波动也开始加大,昨日市场大涨,北向资金继续减持贵州茅台、五粮液、恒瑞医药等。五粮液已经连续6个交易日减持,贵州茅台连续3个交易日减持。从3月底以来,五粮液的集中流出现象还是挺明显的。

五粮液北向资金持续净流出

北向资金3月份成交额从2月份的6021亿骤增至1.15万亿元,但3月份净流买入从2月份的600多亿骤降至43.56亿。在交易额几乎倍增的情况下,净买入断崖式下降不排除大涨后北向资金开始做短线的可能。

解禁压力增大

另外需要关注的的一些不利因素是,4月市场解禁压力回升,w ind数据显示,4月解禁市值达3031亿元,环比3月的1585亿元增长91%,是过去近10个月的最高水平。其中定向增发开始流通市值达2423亿元,是一年多来最高水平。

4月3日晚间,顺丰控股公告称,4名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过占总股本7.9%的股份,按4月3日收盘价计算,这次减持股票的市值达130亿元。今日早间顺丰控股跳空低开跌逾3%。大额解禁对市场的压力仍不可小觑。

产业资本减持意愿提升

海通证券数据显示,3月产业资本二级市场净减持265.5亿元,2月净减持123.8亿元;3月A股公告拟净减持市值约为558.21亿元,2月为285.08亿元。随着指数大幅飙升,产业资本减持意愿提升。4月以来,已有49家公司公告减持意愿,其中拟变动数量上限占总股本比排名靠前的个股为、蓝海华腾、华英农业、顺丰控股、八菱科技、节能风电、金圆股份、开创国际拟变动数量上限占总股本比例超过5%。

49家公司累计拟减持市值上限已达266.66亿元,接近2月全月,接近3月的一半。顺丰控股、交通银行、云南白药三家累计达206.59亿元。

蓝海华腾(300484)4月3日晚间公告,公司实控人邱文渊、徐学海;持股5%以上股东姜仲文、傅颖、华腾投资、时仁帅;特定股东黄主明、中腾投资拟减持公司股份,减持数量不超2073.5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9.97%。

4月1日晚间华英农业公告称,公司股东深圳盛合汇富二期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盛合汇富二期”)出于自身经营发展需要,拟对所持股份进行减持。盛合汇富二期持有公司5063万股无限售流通股,占公司总股本的9.48%。公司计划在公告披露日起6个月内,以协议转让、大宗交易、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合计不超过5063股股份。减持前,盛合汇富二期是华英农业第二大股东,本次减持后该公司将对持股全部清仓。

3200点后操作策略

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所长黄燕铭认为,指数破3200(点)后往上走的过程当中,3200(点)到3500(点)之间基本上是没有什么阻力的。在大盘指数往上走的过程中,要到下一个阶段,在3500(点)到3600(点)之间,才会出现新的阻力。未来是可以看得到上升的空间的,但应该有一个反复进行的过程。

山西证券认为,3200-3500点之间的抛压没有之前筹码密集区内的抛压重,因此,突破3200点之后,市场有望形成一致预期,两市行情可能会沿着持续震荡向上的方向演绎,市场迎来又一个较为明确的做多窗口,赚钱效应随之而来。

西南证券认为,市场上3200后,需要坚定持股,经得住上涨,忍得了波动,不轻易失去头寸。当前有三个方向可以配置。其一,价值投资方向。追求价值投资者,可以配置价值投资型标的,稳健当头。其二,科技成长方向。其三,可以配置一些一季报业绩反转或者高增长的公司。

也有机构开始谨慎,东北证券认为,考虑到上证指数突破3200点、进入2018年3月贸易战跳空缺口的回补过程中,股市维持战略看多、战术审慎、以渐进逢低布局为主的思路。目前是趋势行情、资金驱动的行情,关注资金驱动的进程和大类资产的联动,是操作层面关注的重点。一般看,由于融资盘已经达到9300亿左右、对应指数上轨或在3250点附近;当然这是动态演进的过程。因此,如果短线涨幅过快、则适当控制些仓位、进行滚动操作、激进者可以考虑减仓操作;如果以震荡蓄势形态,则继续逢低布局。另外,可以关注外围股市、债市以及商品尤其是黑色系的走势,某种意义上、目前是对宏观空头的立体逼空策略中,空头不死、多头不止,故关注铁矿石和国债期货价格是否出现逆转,一旦逆转、则股市可能也会发生较大调整;反之、则仍在趋势之中、顺势而为,布局绩优成长股为宜、并且可以适度关注包括银行股在内的低估值补涨概念股。华林证券也认为,市场进入筹码密集区域,多空双方存在较大分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方国际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