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五大券商周三看好6板块34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3-26 15:57: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防军工行业:业绩持续好转 荐11股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国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张高艳 日期:2019-03-25

逆周期叠加新景气,改革有望加速落地。本周(03.18-03.24)军工指数上涨3.59%,跑赢大盘0.86个百分点,行业排名17/29。我们年度策略报告《逆周期,新景气》中看好2019年军工行情,重申我们的观点:1)逆周期:在经济悲观预期下,2019年军费预算持续增长,7.5%的增速超过市场预期。军费执行率有望大幅提升,军工逆周期属性凸显。2)新景气:预计2019年航空航天、信息化将迎来新景气周期,军工基本面改善将持续得到验证。3)2019年军工改革有望加速落地,伴随近期市场风险偏好提升,有望继续催化军工行情。

年报验证军工基本面向好,景气持续上行。我们在2018年7月发布的《中报预示基本面好转,聚焦成长白马》中提出,军工板块业绩最悲观的时期已经过去,基本面有望呈现逐季向好态势。3月中旬以来市场分歧明显加大,市场担心2018年以来军工板块业绩好转的持续性,军工行业订单“十三五”前低后高的逻辑等待验证。近期中航机电、中直股份、中航光电等核心军工公司陆续披露2018年报,业绩表现亮眼。本周军工行业进入年报发布密集期,基本面维持向好趋势,再次验证我们的前期判断。

看好航空航天板块2019年全年业绩表现。1)根据2018年报数据,航空板块利润增速明显高于收入增速,存货、预收账款等预先指标同比增长明显。目前我国空军装备正处于数量、质量双升的关键时期,叠加军费进一步向空军倾斜,我们认为航空板块仍将是军工产业景气度风向标。2)2018年底,北斗三号系统基本完成建设,标志北斗正式迈入全球时代,航天科技领导在两会期间表示,2019年长征系列运载火箭将延续“30+”的高强度发射任务。根据2018年业绩预报,航天子板块净利润同比增速达90%,明显领先其他板块,2019年航天板块有望延续高景气度。

军工改革加速落地,军民融合有望打开新局面。1)改革预期继续升温:中船科技发布预案收购海鹰集团、南北两船合并预期升温,船舶板块成为市场关注热点。近期航空工业资本投资公司试点稳步推进、中国电科积极推进资产重组,改革性事件明显增多。2)3月23日,军工上市公司座谈会在北京召开。国资委、工信部、国防科工局、军民融合基金、证监会领导与军工企业代表共同探讨“军民深度融合”、“军工企业高质量发展”等问题。我们认为伴随体制、机制的突破,集团资产证券化率、军民融合程度将逐步提升。我们认为2019年是国防建设攻坚之年,军民融合发展也将打开新局面。3)科创板重视技术成果转化,军民融合背景下,军工“硬科技”有望加速进入民用领域。 选股思路与受益标的:1)景气上行组合(攻防兼备的“核心配套+总装”成长白马):中直股份、航天电器、中航沈飞。2)国企改革组合(资产证券化、混改、股权激励等预期):中航机电、航天电子、内蒙一机。3)科研价值重估组合(军工信息化、自主可控、新材料):四创电子、振华科技、菲利华、耐威科技、火炬电子。

风险提示:1)军工改革力度不及预期;2)军工企业订单波动较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徐工机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