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一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3-15 15:00: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航资本(600705)业绩符合预期,保持稳健

事件: 公司公告 2018 年报,实现营业总收入 138.67 亿元,同比增长 26.63%;归母净利润 31.66 亿元,同比增长 13.74%,对应 EPS 为 0.35 元/股。

投资要点

2018 年业绩符合预期, 基本面良好:1)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同比+26.6%至 138.7 亿元, 业绩同比+13.7%至 31.7 亿元, 符合预期。 业绩增速不及收入增速系利息支出增加 82.4%至 17.0 亿元所致( 中航租赁的借款增加)。 2) 2018 年中航信托(营业利润占比 35%)和中航租赁(营业利润占比 31%)贡献主要业绩, 其中中航租赁完成增资 50 亿元,资本实力增强后扩大业务规模,致营业收入同比+29.3%至 71.6 亿元。 3) 公司2018 年实现投资收益同比+136.2%至 16.7 亿元, 我们预计公司产融结合深化,股权投资将持续贡献业绩。 总体来看, 作为公司主要业绩贡献来源的租赁稳步扩张, 信托稳健增长, 基本面良好。

金融主业稳健发展,产融结合深化值得期待: 1) 2018 年中航租赁实现净利润+23.6%至 12.6 亿元, 中航信托实现净利润同比+13.4%至 18.47亿元(其中投资收益同比+86.7%至 5.65 亿元), 中航财务因资金集中规模增加导致净利润同比+14.6%至 7.67 亿元, 信托、租赁和财务公司贡献公司 86%营业利润, 整体保持稳健。 2) 控股股东军工背景带来丰富的优质投融资项目资源,公司通过旗下平台直接投资+加码私募产业基金业务+积极参与集团优质定增项目,涉足航空及新兴产业投资, 预计将持续发挥军民融合及产融结合优势,与自身产业投资协同。

公司回购增信心,坚定看好发展前景: 1) 公司此前公告将自 2018 年12 月 17 日起 6 个月内以自有资金总额 5 亿元—10 亿元回购股份,价格不超过 6.73 元/股(远高于现股价), 截至 2019 年 2 月 28 日,公司累计已支付总金额 1.97亿元回购公司 0.43%的股份,彰显对未来发展的信心。2)公司深化布局多元金融,包括银行(已出资 53 亿元认购广发银行不超过 3.88%股权)、 AMC( 拟出资 35 亿元设立成都益航资产管理公司,已出资 17.5 亿元)、产投(设立惠华基金拓展军工产业投资,持股51.28%),后续有望发挥产融结合优势贡献业绩。 3)此前公司公告全资子公司中航投资引入六家战投(已战略布局保险龙头中国人寿等优质资产),规模效益和协同效应优势明显,将大大提高中航投资市场竞争力。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作为中航集团旗下唯一金控平台, 多元金融布局深化,看好公司凭借军工背景及产融结合优势实现业绩持续稳健增长。预计公司 2019、 2020 年净利润分别为 36.8、 43.4 亿元, 目前估值对应约 13.7 倍 2019PE、 11.7 倍 2020PE。 随行业预期改善, 引入战投落地,叠加公司回购的催化因素, 估值有望修复, 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1)信托主动管理规模增长不及预期; 2) 租赁资产质量下滑;3)股权投资收益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交地产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