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一季度工程机械销量有望超预期增长 六股热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9-03-15 01:39: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三一重工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三一重工:近期股价调整,继续看好工程机械龙头

三一重工 600031

研究机构:东北证券 分析师:刘军,张晗 撰写日期:2019-03-11

事件:近期公司股价有一定幅度调整,在此继续重申推荐逻辑:

1、首先,对于国内市场,我们认为这轮产业的的波动性会小很多。一、设备保有量与GDP剪刀差对需求有支撑,再加上人力替代和环保因素,销量维持目前中枢平台有保障;二、梳理历史上04年/08年/12年三轮产业调整,前两次持续时间短,幅度小,最后则经历了一次持续5年以上时间的深度调整,探究原因主要在于零首付带来的需求过度透支+行业持续大规模扩张+行业需求下行三方因素叠加,目前来看,这轮行业复苏需求真实性高,经销商回款率、设备开工率、租赁费率等指标良好,供给侧平稳,政策面好,大幅下滑概率不大。

2、其次,我们对于公司市占率稳步提升有信心。一、参考卡特小松在其国内30%-40%市占率水平,公司目前市场份额还有提升空间;二、公司在品牌、服务、规模、运营等方面形成很明显的领先优势,公司市占率提升有支撑;三、在国三转国四大背景下,对于主机厂的技术要求进一步提升,强者恒强优势会更加明显;四、同时,公司大挖产品快速提升,进一步带动整体市占率提升。

3、挖机是未来国际化的主要力量,目前产业积累由量变开始质变,公司全球化之路有望加速。首先产业积累方面,我国国内市场规模以及国产品牌的规模快速提升,已经具备一定主导地位,再加上制约我国工程机械发展的核心零部件领域已经取得实质性突破,根据装载机产业发展经验,配件体系问题解决后,国产品牌的优势会进一步凸显,以挖掘机为代表的中国企业在全球一定有一席之地;再加上这轮产业复苏国内企业实力快速提升,看好龙头国际化发展之路。

4、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将制造业现行16%税率降至13%,减税推出有望进一步提升公司盈利能力。业绩预测与估值: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0归母净利润至69亿、80亿,未来不排除继续上调,对应PE分别为12.5倍、10.9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经济景气度不及预期,基建投资大幅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柳 工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