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一季度工程机械销量有望超预期增长 六股热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9-03-15 01:39: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柳 工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柳工:行业需求复苏,公司业绩稳健增长

柳工 000528

研究机构:广发证券 分析师:罗立波,代川,刘芷君 撰写日期:2019-01-30

公司公告2018年年报,实现归母净利润为7.5-9亿元,同比增长(调整后)116%-159%。公司业绩增长符合预期。

行业需求全面复苏,公司土方设备销量快速增长

2018年工程机械行业需求全面复苏,以挖掘机为首的土方类设备销量需求快速增长。根据工程机械行业数据显示,2018年国内装载机销量达到11.9万台,同比增长22.02%,根据公司公告,1-9月公司装载机(销量)市场占有率是18%,市占率保持行业前列。2018年国内挖掘机销量达到20.3万台,同比增长44.5%,公司挖掘机实现1.43万台销量,同比增长74.5%,公司增速远超行业平均水平,市场份额从2017年的5.8%提升至2018年的7.02%。当前下游稳基建效应开始逐步显现,房地产新开工面积仍然保持快速增长,2019年工程机械行业需求有望继续保持稳健增长。

资产质量进一步夯实,盈利能力显著提升

2018年前三季度公司应收账款余额约为32.47亿元,同比增长8.75%,增幅远小于营业收入增速水平(营业收入增长54.7%);盈利能力方面,前三季度公司整体毛利率水平为23%,基本与2017年年报持平,净利润率5.67%,相比2017年年报大幅度回升,表明公司在资产逐步夯实的过程中,经营利润率弹性逐步释放。

投资建议:预计2018-2020年公司收入分别为154.5/170亿/180.75亿,EPS分别为0.58/0.79/0.89元/股,对应最新股价的PE估值分别为11x/7.9x/7x。当前行业需求持续复苏,公司挖机产品市场份额持续提升,经营质量持续改善,同行业可比公司19年平均PE估值为10.5x,我们给予公司2019年合理PE10.5x,计算的合理价值为8.30元/股,继续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海外业务拓展不及预期;宏观经济波动带来需求调整;行业竞争加剧导致产品毛利率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柳 工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