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13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3-12 15:00: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上海家化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上海家化(600315)化妆品研究系列之一:百年老店如何焕新?

时间轴上,2015-2016年为上海家化经营与业绩的沉寂之年;2017年为上海家化的战略转型元年。新董事长带领下,自2017开启的战略转型之路有望助力公司实现管理焕新、品牌焕新与渠道焕新。公司2017年度业绩已回归增长轨迹;而阵痛期后,我们认为一艘沉睡的百年旗舰有望于新思路下重新启航。

本文的评估思路:

管理焕新:百年家化重塑,全新篇章启航

品牌焕新:明星中坚新锐矩阵,品牌驱动

渠道焕新:八大渠道重新理顺,整装待发

一、管理焕新

“人”“组织”“激励”三重重塑。公司先后历经有三代掌门人,2016年底最新一任董事长张东方到任后,确立了“研发先行、品牌驱动、渠道创新、供应保障”的十六字方针,开启组织架构的大胆重塑、重启公司的股权激励。在此引领下,百年家化开始走上新的焕活之路。

二、品牌焕新

明星品牌持续激活,中坚品牌蓄势待发,新锐品牌初现睥睨。百年沉淀下的品牌累积为公司焕活重燃提供了根基。品牌驱动战略之下,佰草集品牌全面进行高端升级;六神、美加净品牌积极向年轻人靠拢;高夫品牌多元化营销;启初、玉泽、家安品牌差异化定位。十大品牌形成多品类、高中低兼具的品牌梯队,有望分享中国化妆品市场扩容与国民消费升级的行业红利。

品类扩张彰显信心,多元营销刷新认知,研发先行兼供应保障。公司先后收购英国汤美星品牌补充婴童高端领域、与美国C&D品牌独 家合作完善个护家居布局;近年公司以明星营销、跨界营销、社交营销、内容营销、活动营销一系列多元品牌营销方法引领美妆市场;同时注重新品研发、打造明星产品,大幅提升产能、实现供应保障。

三、渠道焕新

线下渠道因地制宜,巩固传统拓展新兴。公司八大渠道全面覆盖,渠道创新之策为:百货、KA、分销传统渠道提升店效,CS、母婴、海外新兴渠道重点拓展。我们认为,公司线下渠道根基深厚,调整过后有望多点发力重燃。

线上渠道重新理顺,电商特渠整装待发。公司持续革新线上平台,优化老电商、发展新电商,升级特渠平台、提升客户满意。我们认为,公司线上渠道潜力巨大,重新理顺后,有望维持中高速发展。

盈利预测

预计公司18-20年实现净利润5.2、7.1、9.5亿元,EPS0.78、1.06、1.42元,当前股价对应PE40、29、22X,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国内经济失速、品牌升级不当、新品推出不利、渠道改善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普洛药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