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三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3-12 15:00: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电国际(600027)首次覆盖 给予买入评级:高弹性火电龙头,盈利持续回升可期

行业景气底部回升。 我们预计 19 年火电利用小时保持增长,煤炭供需转向宽松,市场煤价将同比下跌。 目前煤价处年内高位,二季度有望回落。

华电火电装机排名前列,立足山东, 将继续受益供给侧改革。 山东和湖北是公司电力业务前两大服务省份,18 年山东电力需求同比增长 9.0%高于全国增速。 19-20 年山东省仍将有火电落后产能和自备机组关停,同时新投产机组少。预计 19 年和 20 年山东火电机组利用小时将继续增长。公司位于湖北省电厂未来还将受益于蒙华铁路的投运,煤炭成本有望下降。

多因素利好, 利润向上弹性大。 华电国际九成发电量来自煤电, 净利润对煤价下跌敏感,我们预计受利用小时增长和煤价下跌拉动, 19-20 年净利分别增长 57%和 32%。同时公司盈利对增值税率下调和未来可能的融资成本下降都较敏感,利润向上弹性大。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 18-20 年 EPS 分别为 0.23 元、 0.35 元和 0.47元,目前 A 股、 H 股价对应 PB 估值处于历史底部。给予公司 19 年 A 股1.3xPB 估值,合理目标价为 6.08 元,上涨空间为 31%, H 股 0.8xPB 估值,目标价为 4.40 港币,上涨空间为 24%,首次评级均为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电力需求低于预期; 煤价上涨高于预期;利用小时低于预期。

上一页 1 ...4 5 6 7 8 9 1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盛虹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