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三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3-12 15:00: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东方盛虹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东方盛虹(000301)现金收购盛虹炼化100%股权,新炼化航母再起航

事件

2019年3月8日,公司全资子公司石化产业以现金10.1亿元收购盛虹苏州、盛虹石化合计持有的盛虹炼化100%股权(其中盛虹苏州持股比例为60%,盛虹石化持股比例为40%)。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通过石化产业间接持有盛虹炼化100%股权,盛虹炼化将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简评

盛虹集团实力雄厚:盛虹集团化工产品布局完善,集团印染业务处于行业龙头地位,产能规模世界领先,为集团稳定的现金流来源。2016年盛虹集团实现销售收入880亿元。除注入国望高科的涤纶长丝资产以外,盛虹石化主营炼化和PTA业务,虹港石化目前具备聚酯产业链上游PTA年产能150万吨(计划再上250万吨PTA),斯尔邦石化目前拥有全球最大单套MTO工厂,烯烃年产量90万吨/年,配套丙烯腈、EVA、SAP等高附加值化工产品。通过石化完整产业链的生产运营,盛虹拥有丰富的建设和经营大化工项目的经验,为集团建设和经营炼化一体化项目做好了完美的铺垫。

炼化项目优势显著:项目报批总资产744亿元,可研预估项目实施后,年均单位吨原油利润为475元,炼化一体化吨原料加工成本为933元,税后财务内部收益率为14%,税后投资回收期为8.5年,预计于2021年达产。项目区位优势显著,位于国家七大石化产业基地之一的连云港,原料和产品均可通过管网输送由海运运输,极大降低了物流成本和经营成本。炼油常减压规模为单系列1600万吨/年,国内第一,与韩国GS炼厂相当;烯烃规模为192万吨/年,已经投产的斯尔邦烯烃规模为90万吨/年,合计烯烃规模282万吨/年。炼化投产后可以解决烯烃原料的多元化,实现石油化工和煤化工耦合的综合优势,同时实现醋酸乙烯-EVA、丙酮-MMA、PX-PTA-聚酯、丙烷-丙烯-丙烯腈等产品链的一体化,满足生产、环保要求和周边的市场需求,也将有力地拉动地区经济的发展。

对标海外企业,炼化一体化前景光明:印度信诚拥有6300万吨的炼油产能,PX产量为400万吨,是全球聚酯综合生产能力最强的公司,具备“油气-炼化-PX-PTA,MEG-聚酯-纺织”全产业链覆盖。印度信诚在实现往上游炼化和PX产业链延伸的同时,利润翻了2.7倍,市值增长了3.7倍,目前盛虹尚处于信诚97-02年阶段;同时,参考台塑石化,当炼化项目建成之后,净利润平均值稳定在100亿左右。此外,连云港石化产业基地规划4000万吨级炼油、400万吨级芳烃,300万吨级乙烯的产业规模,盛虹炼化一体化项目已纳入其一期规划建设的两个项目之一,若未来盛虹继续纳入规划项目,未来增长潜力巨大。

盈利预测与估值:公司2018、2019和2020年归母净利润8.92亿元、16.35亿元和17.41亿元,EPS0.22元、0.41元和0.43元,PE23.2X、12.7X、11.9X,上调为“买入”评级。

1 2 3 4 5 6 7 ... 10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盛虹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