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三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3-12 15:00: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金风科技(002202)

本周行业观点:行业高景气度持续,关注泛在电力物联网机会

1、新能源汽车行业观点:1、2月数据加好,景气度有望持续。根据乘联会和高工锂电的数据,新能源乘用车、动力电池装机数据较好,产业链维持高景气,这一趋势有望维持较长时间;龙头企业增速更快,比亚迪新能源车前两月累计销售4.3万辆,同比增长175%。从产业链各环节看,各环节龙头公司仍在抓紧扩产:比如日前当升科技就其江苏省基地首期项目第一阶段进行了公开招标;这将带来产业链配套公司的机会。2、关注超预期环节和公司,制造端尤其是龙头企业受益于政策变化。从目前我们的数据跟踪看,电解液、负极的价格较为坚挺。在动力电池环节,除了大家关注的龙头宁德时代、比亚迪,二线龙头亿纬锂能、欣旺达从团队、产品、业务拓展方面存在着超市场预期的可能:比如,日前亿纬锂能子公司亿纬集能收到现代起亚发出的供应商选定通报,未来六年的订单预计需求达13.48GWh。此外,有议价能力的优势企业将充分受益增值税改革等政策支持。

2、光伏行业观点:1、产业链价格在未来两个月仍存在一定的压力。近期硅料、电池片价格的松动具有一定向下趋势:供给方面国内外产能持续释放,比如硅料方面,国内新特能源、通威将有新产能投放,韩国两家硅料企业3月初恢复满产;需求方面二季度有一定压力。但是由于一季度淡季不淡,行业处于复苏初期,行业内龙头企业的一季度业绩同比、环比数据应该是比较好看的。2、泛在电力物联网提升电改预期,行业趋势长期向好。国网近日重点强调电力物联网的建设,这是几年前能源互联网的延续;也是在光伏等新兴能源的发展下和电网自身智能的转换下,国网对其服务的升级,有利于提升光伏的消纳、有利于分布式能源的发展。光伏、新能源汽车、原先的电力装备企业都将会受益于此次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可以说,电力物联网是新基建的一部分,未来资本开支将逐步加大,从而提升用电安全和智能化。

3、风电行业观点:产业链景气度向上,项目陆续推进,供应链上企业开工情况较好。投资策略:总体看,由于环保、土地、零部件等原因,2018年装机速度低于之前预期,这些因素有望在2019年得到改善,2019年有望成为行业装机小高峰;从行业供需看,制造端的压力已有一定程度的释放;从现有已运营的项目来看,整体弃风率在转好,经济效益提升,有望进一步提升装机。建议关注金风科技等龙头的投资机会。

3、风险提示:政策风险;国际贸易 摩擦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市场化推广风险;行业竞争加剧风险。

本期【卓越推】金风科技(002202.SZ)

核心推荐理由:

1、风机制造行业绝对龙头,深耕产业树立坚固资金、技术和人才壁垒。公司是国内最早进入风力发电设备制造领域的企业之一。2017年新增装机和累计装机两项指标市占率为27%和22%,遥遥领先第二梯队;全球新增和累计装机市占率为10%和8%,位列第3和第5;出口海外新增和累计装机市占率为62%和51%,是行业绝对龙头。公司通过收购德国Vensys掌握直驱风机核心科技;以领先于行业的研发投入和薪酬水平树立坚固技术和人才壁垒;公司产品定价高,质量好,为公司带来更高营运能力;风电场开发为公司带来稳定现金流;A+H上市为公司带来广阔融资渠道,使得公司现金流与资产负债率等指标明显优于同行。

2、风电景气度持续回升,风机招标价格降幅收窄。2018年,全国风电新增并网装机20.59GW,风电发电量366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0%,平均利用小时数2095小时,同比增长147小时。从产品价格来看,公司2.0MW级别机组9月投标均价为3196元/KW,环比持平,风机价格下降趋势得到有效遏制。

3、“两海”战略加速推进,市场空间广阔。BNEF预计,我国2018年海上风电新增装机1.7GW,规模快速增长;1-9月,国内海上风电招标3.1GW,同比增长6.9%。截至2018Q3,公司海上风电在手订单1.38GW,占外部订单的8%。海外市场来看,截至2018Q3,公司海外在手外部订单737.7MW,占外部订单的4%。此外,公司风电场权益在建容量中,海外风电场在建容量为1.39GW,占比达43%,“两海”市场空间广阔。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摊薄)分别为0.97、1.10和1.34元/股,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政策风险;直驱风机产品质量及下游接受度风险;“双海”市场拓展不及预期风险;原材料价格上涨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盛虹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