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沪指重上2600点 这一板块罕见11连涨

来源:证券时报 2019-01-21 15:06: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外资大规模流入A股?分析师高呼这是本轮行情唯一主线

作为一个重要的边际变量,境外资金在中国A股市场的行动越来越引人关注。

一方面,北上资金大规模流入A股。据统计,上周,陆股通日均成交额为215.87亿元,这在日均成交额为3054.51亿元的A股市场上,占比已高达7.07%。

今年以来,北上资金通过沪、深股通分别成交约1567亿、1203亿,合计约2770亿元,合计净买入341亿元,超过了去年同期的规模,刷新了净买入纪录。

另一方面,外资私募及海外大型指数基金也正在积极布局A股。2019年年初,毕盛投资、元胜投资和霸菱海外投资3家外资机构的私募产品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完成备案。其中,元胜投资以6只产品在所有外资独资私募机构的产品数量排行上排名第一。而毕盛投资和霸菱海外投资都是首次在中国市场发售基金。

而桥水、未来益财等其余外资机构于2018年已经登记成为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陆续发行了备案新产品。

根据基金业协会数据,截至1月14日,外资系私募登记备案的私募产品已达28只,投资策略涉及主动选股、债券、量化、绝对收益等多种类型,涉及富达、瑞银、富敦、英仕曼、惠理、景顺纵横、路博迈、安本、贝莱德、施罗德、安中、元盛、桥水、毕盛等14家外资机构。

对此,平安证券策略师魏伟、张亚婕解读称:

境外资金的市场定价权在逐渐上升并将持续,特别是在境外资金偏好的大市值龙头板块上,从成交比例到持股比例。

高层大力支持资金流入A股市场。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1月12日出席第二十三届中国资本市场论坛时明确表示:“尽更大努力继续大量引进国际中长期资金进入中国的股市。”

随后,国家外汇管理局迅速在1月14日发消息称,为满足境外投资者扩大对中国资本市场的投资需求,经国务院批准,QFII总额度由1500亿美元增加至3000亿美元。

平安策略认为,后续的资本市场改革落地值得期待。

国金证券策略部门李立峰、魏雪、艾熊峰甚至认为,外资持续大规模流入是本轮A股交易性行情的唯一主线:

A股年初阶段性的“躁动”跟全球的风险偏好回升有很大的相关性。权益类等资产价格的“躁动”,是前期价格超跌之后阶段性的修复。

从资金流向来看,外资的持续流入是支撑这一轮行情反弹的最主要因素,很重要的一个促发点在于“美元的弱势”,美元的弱势有助于支撑大宗价格维持高位,且美元的弱势使得新兴市场等主要货币升值,新兴市场流动性得到一定程度改善,目前这一趋势有望延续至3月中上旬。

从“北上资金”净买入的行业来看,主要集中在“银行、保险、白酒、医药、家电”等行业。具体到个股,(0114-0118)区间外资通过“沪深股通”净买入前五的公司分别是:贵州茅台、美的集团、格力电器、五粮液、恒瑞医药,分别净买入26.01、8.27、6.83、5.86、4.55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