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东北首个医学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组建 五股成妖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9-01-12 06:19: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云南白药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云南白药:理顺机制、深耕优势领域,看好公司长期发展

云南白药 000538

研究机构:申万宏源 分析师:闫天一 撰写日期:2018-12-03

净增发2.33亿股,公布预案吸收合并母公司。公司公告重组预案,按照停牌前20个交易日均价76.34元/股向向云南省国资委、新华都、鱼跃定向增发6.66亿股,同时注销控股公司持有的上市公司股份4.32亿股,实际增发2.33亿股。吸收合并完成后,新华都、云南省国资委、鱼跃医疗将直接持有上市公司股权,分比为3.2亿、3.2亿、71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5.10%、25.10%、5.58%。吸收合并白药控股后,预计将增加185亿元现金资产。

回购股份用于实施员工持股计划,充分激发员工动力。公司同时公布了市场给予厚望的员工持股计划:上市公司拟使用集中竞价、大宗交易等方式回购公司股份,用于实施员工持股计划。回购资金总额:不超过15.27亿元;价格:不超过76.34元/股;股数:不超过2,000万股;回购期限:自审议回购事项的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本回购方案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通过员工持股计划可以充分调动员工积极性,短期业绩增长有望提速。

深耕优势领域,二次创业再出发。公司过去20年在传统中药、大健康领域取得过辉煌的成绩,随着原有产品步入成熟期、快消品业态发生较大变化,目前处于升级转型的关键点。我们认为公司未来会围绕骨伤科这一优势领域,通过并购、合作的模式引入新产品,以创新生物材料、创新药为抓手,发挥销售网络的优势,在目前竞争不算激烈的关节损伤、骨质疏松领域取得先发优势。

看好管理层的企业家精神与公司的长期发展,维持买入评级。我们下调公司2018年归母净利润的盈利预测至34.48亿元(原35.95亿元),上调2019、2020年的盈利预测,分别至40.67、45.03亿元(原40.40、44.74亿元),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分别为9.6%、17.9%、10.7%,暂时不考虑稀释的影响,对应PE分别为22、19、17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业绩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