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东北首个医学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组建 五股成妖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9-01-12 06:19: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丽珠集团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丽珠集团:专科用药龙头,长期发展稳健

丽珠集团 000513

研究机构:平安证券 分析师:叶寅 撰写日期:2019-01-02

辅助生殖产品线稳健增长,重组绒促性素上市在即:公司的辅助生殖产品线按适应症分为两大类:促卵泡素、尿促性素、绒促性素主要用于辅助生殖,亮丙瑞林主要用于子宫内膜异位症、前列腺癌等。辅助生殖产品系列占据30%左右市场份额,稳居国内龙头。重组绒促性素处于三期临床,上市在即,预计公司的辅助生殖线维持略高于行业的增速(10%左右)。亮丙瑞林预计增速在20%以上,增长来自对其他瑞林类产品的替代,以及公司逐渐压缩武田的市场份额。

艾普拉唑水针上市,推动消化产品线持续增长:艾普拉唑是公司的1.1类新药,其肠溶片于2008年上市,2017年销售收入达到4.28亿,在口服质子泵抑制剂中占比约为10%。2018年公司推出艾普拉唑注射剂,由于注射给药的质子泵抑制剂的市场规模是口服给药的2倍,因此相比于口服制剂,艾普拉唑针剂有更大的市场空间。雷贝拉唑是质子泵抑制剂里市场份额最大的品种,其作为新一代抑制剂逐渐替代第一代老产品,具有较大的替代空间。公司的雷贝拉唑钠肠溶片市场规模小,有望持续20%以上的增速。

其他业持续务发力,细分领域地位稳固:其他业务包括原料药和诊断试剂及设备,前者在特色原料药和出口拉动下,预计近几年继续维持10%-15%的增长;目前诊断试剂及设备业务中,代理产品占比高于自产产品,自研产品预计一两年后将陆续上市,届时将进一步推动诊断业务的增长。

辅助用药占比有限,不影响公司长期增长趋势:2018年前三季度参芪扶正注射液在公司收入占比为12%,鼠神经生长因子收入占比为5%,合计占比为17%,比2016年下降了11个百分点,预计未来几年下降速度会减缓,直到稳定在一个较低占比。扣除两个辅助用药品种,公司其他产品线增长稳健,预计近几年维持15%左右的增速,中长期增长趋势稳健。

其他业务持续发力,细分领域地位稳固:其他业务包括原料药和诊断试剂及设备,前者在特色原料药和出口拉动下,预计近几年继续维持10%-15%的增长;目前诊断试剂及设备业务中,代理产品占比高于自产产品,自研产品预计一两年后将陆续上市,届时将进一步推动诊断业务的增长。

单抗及微球平台大品种在研,后期储备充足:公司单抗平台拥有13个项目,其中7个处于临床阶段;微球平台3个项目,1个处于临床阶段。2018年6月,单抗平台融资近1.5亿美元,充足的资金为后续发展奠定良好基础,此次融资单抗平台的估值为35.5亿元。

维持“推荐”评级:辅助生殖、消化道等业务线增长稳健,辅助用药对业绩影响减小,公司中长期发展前景良好;公司近期重新梳理在研产品,集中力量推进重点产品线,在研项目进度将有望加快;公司估值处于历史低位,且明显低于可比公司,预计未来政策影响缓和以后将有望估值修复。由于国家对辅助用药的限制力度超出之前预期,参芪扶正液和鼠神经因子业绩下降,因此相比上一篇报告(发布于2018年1月)下调业绩预测,预计公司2018年-2020年净利润分别为11.55亿、13.39亿、15.70亿(原预测2018年、2019年的净利润为12.5亿元、15.06亿元),对应EPS分别为1.61元、1.86元、2.18元,对应PE分别为16X/14X/12X,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1、政策风险:医药行业政策频出,药品降价、辅助用药名单出台、零加成等政策均在短期内对公司业务造成影响。

2、产品不能中标的风险:公司产品基本为处方药,需要进院销售,若重要品种在某些省份缺标,则可能对销售收入造成影响。

3、研发进度不及预期:公司多个在研项目,其中有重要品种进入临床阶段,若失败则可能造成一定负面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