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 波段操作迎来黄金时期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1-09 16:47: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讯投资:指数放量长上影线有何深意?

受利好消息刺激,周三沪深两市高开之后震荡盘升,沪综指盘中涨幅一度接近2%,但尾盘指数出现快速回落,创业板指数更是由涨转跌,截止收盘,沪指报收2544.34点,上涨0.71%,深成指报收7447.93点,上涨0.76%,创业板指报收1262.52点,下跌0.08%,各大指数均收出较长上影线,同时成交量也有所放大。个股方面,家电、汽车、医药、银行、创投等板块个股涨幅居前,而前期反弹幅度较大的中小盘股跌幅靠前。

今日两市反弹最大的动力来自于前期表现疲弱的蓝筹股。8日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宁吉喆接受媒 体采访时表示,国家发改委将制定出台稳住汽车、家电等热点产品消费的措施。受此消息提振,早盘汽车股、家用电器呈现强势,其蓝筹属性带动保险、银行、白酒、地产等权重蓝筹盘中上行,进而有力推动股指走高。而与此同时,有媒 体报道央行可能在2019年开始购买国内股票的消息,更是激发了市场的人气,这也使得大盘股和中小盘股在经历了开盘的短暂分化之后,便出现集体上扬,反映出当前市场思涨心切。而尾盘创业板指数率先快速回落,还是反映出当前市场的谨慎心态以及资金的跷跷板作用。

近一阶段以来,政策面上的积极变化是有目共睹的。尤其是在去年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进一步明确宏观经济的“逆周期调节”后,2019年我国在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上的共振已经被越来越多的投资者所认同,降税、降费、降准、降息,可能同时出现的四降正在极大程度地化解投资者对于宏观经济下行带来的担忧。我们认为在2019年宏观经济持续弱周期和宽松政策出台这一对矛盾将会贯穿全年,因此这对矛盾将在不同阶段、不同背景下,对股市产生不一样的影响,但从历史走势来看,A股市场的波动性与宏观经济波动的相关性,要远远小于与调控政策变化的相关性,这也就是为什么一直以来,我们反复强调没有必要过分夸大宏观经济弱周期对2019年股市负面影响的一个重要原因。

因此我们一直建议投资者对于大盘的反复震荡筑底走势要有足够的心理准备。就目前的反弹来说,机会主要来自于由存量资金主导的超跌反弹,以及短线游资对于个别题材性个股的炒作机会。投资者需要关注的是某些产业政策出台、年报预告等特定因素带来的机会和风险,比如近期一直火热的5G板块、创投概念个股。如果接下来市场的成交量持续稳定地上了一个台阶的话,那就意味着市场风险偏好可能出现了提升,由此个股的活跃度将会更大,对于投资者来说这才是更好的盈利机会。因此在操作策略上,我们建议投资者目前一方面应该远离基本面有瑕疵的个股,比如年报预期不佳、存在商誉减值风险、大小非减持压力,另一方面立足于中线,从成长确定、股价超跌低估、产业符合国家战略导向等三个维度来挖掘潜力品种,这也应该是贯穿2019年的选股主线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马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