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大消费迎“旺季+政策”双利好 6股机构力荐

来源:证券日报 2019-01-03 05:30: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洋河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洋河股份:品牌、产品、渠道三位一体,省内外市场齐头并进

洋河股份 002304

研究机构:西南证券 分析师:朱会振,李光歌 撰写日期:2018-11-29

推荐逻辑:受益于消费升级,次高端行业持续扩容,预计到2020年市场容量将接近530亿元,累计增长空间约为76%,较为客观。在次高端竞争加剧的背景下,洋河股份依托梦系列大力发展次高端,凭借其强大的渠道扩张能力和品牌影响力,提升省内外市场份额,预计未来三年梦系列复合增速约为35%,全国化指日可待。

消费升级驱动次高端扩容,竞争加剧利好龙头企业。1、大众消费成主导,消费升级驱动次高端扩容。2012年限制三公消费以来,白酒行业进入深度调整,大众消费成为白酒行业增长主要驱动力;随着我国经济发展和人均收入持续增长,消费升级带动次高端量价齐升、持续扩容。预计到2020年次高端市场容量接近630亿元,未来三年复合增速21%左右,累计增长空间高达76%。2、次高端竞争加剧,全国化品牌呼之欲出。郎酒、剑南春、洋河等主流次高端品牌通过持续的区域扩张抢占市场,部分区域酒企也推出次高端产品把握行业机会。未来在次高端竞争愈发激烈的背景下,兼具产品研发能力、渠道拓展和消费者互动能力、品牌塑造能力的企业有望实现全国化。

洋河紧抓次高端机遇,从江苏走向全国。1、发力次高端,产品结构持续升级。

蓝色经典是公司主力产品系列,覆盖了中端、次高端、高端三个档次,2017年天、梦分别实现36%、63%的收入增速,产品结构升级明显。未来公司将重点发展次高端产品(梦3、天之蓝等)、积极占位高端市场(梦6、梦9、梦之蓝手工班等)、稳步发展中端产品(海之蓝等),进一步优化产品结构。2、内外市场双管齐下,尽享次高端盛宴。洋河凭借强大的品牌、产品和渠道优势放眼全国,深度挖掘次高端市场,前瞻性布局高端市场,打开长期成长空间。江苏省内经过2016年主动调整,已经恢复双位数增长,龙头地位稳固;省外“新江苏市场”战略稳步推进,数量由2015年的297个发展到2018年495个,主要分布在河南、山东、浙江、安徽、上海等区域,目前“新江苏市场”在省外市场收入占比超过70%,但在各地区市占率均不足10%,发展空间巨大。随着市场拓展逐步推进,预计到2020年洋河在江苏省内、外收入比例达到3:7,省外市场将成为公司未来三年重要的增长引擎。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18-2020年EPS 分别为5.39元、6.47元、7.58元,未来三年归母净利润将保持20%左右的复合增长率。考虑到公司是大众白酒龙头、未来产品结构升级空间较大,给予公司2019年18倍估值,目标价116.46元,上调至“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市场竞争加剧、省外市场拓展不及预期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泸州老窖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