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孙兴平:明年光伏行业将展现新业态 六股飞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12-08 00:47: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东山精密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东山精密:业绩拐点凸现,通信板块助力新蓝图

东山精密 002384

研究机构:安信证券 分析师:孙远峰 撰写日期:2018-10-24

【事件】公司发布前三季度业绩报告,18年1-9月实现营收134.1亿元,同比增28.4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77亿元,同比增82.77%;Q3单季度实现营收61.95亿元,同比增43.6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17亿元,同比增66.07%。同时预计公司18年全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0.6~12亿元,同比增101.45%~128.05%。

Q3产品全线布局逐渐落地,迎业绩拐点:根据公司公告,不论从营业收入或是利润端,公司的业务层面均实现了较大幅度地增长,软板业务、Multek以及5G滤波器等产品逐渐落地,业绩拐点凸现。同时,公司单季度经营活动现金流量逐渐转好。软板方面,公司通过部分料号打通国际主流客户的全产品线,盐城基地的顺利扩产做相关产能配套支持,逐渐成为软板行业内主流供应商,为公司的业绩奠定坚实的基础。

5G滤波器新产品业务实现较快增长,通信业务再添板块蓝图:公司近期公告,控股子公司艾福电子获得华 为5G陶瓷介质滤波器等产品,金额为2538.08万元,在介质滤波器板块艾福电子为国内领先的供应商,预计将充分受益于5G逐渐落地。公司通信业务板块包含传统基站金属型腔滤波器、陶瓷介质滤波器以及珠海Multek相关的通信线路板,有望成为公司新的业绩增长点。公司此次低价收购Multek,通过Multek平台切入大客户软硬结合板供应体系,进一步提升公司在国际大客户中的份额,同时引进消费电子领域核心客户。在通信领域,Multek主要客户包括思科、诺基亚、爱立信以及IBM等,希望可以通过公司既有的客户结构将Multek引入国内通信PCB领域。

投资建议: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15.1元。我们预计公司2018年-2020年的营收分别为196.99亿元,240.32亿元,288.39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1.55亿元、16.68亿元、22.28亿元,成长性突出

风险提示:盐城工厂扩产低于预期、消费电子景气度低于预期、新产品突破低于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