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昨晚传来重磅利好 错杀股迎大机遇(名单)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8-12-07 07:36: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联通云南联通纳入国企改革“双百行动”

中国联通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中国联通 600050

研究机构:国泰君安 分析师:黄子健 撰写日期:2018-11-12

事件:

公司近日公告,云南联通正式被纳入国务院“双百行动”名单。按照计划,公司将启动公开向民营企业招募云南联通承包运营合作方等工作。

评论:

混改初见成效,业绩有望超预期。自从2017年8月混改落地以来,公司加强与民营资本代表互联网等公司的业务融合和创新,经营业绩向好。2018年前三季度,营收达2197.1亿,同比增长6.77%,归母净利润达34.7亿,同比增长164.5%。本次云南联通纳入“双百行动”(入围“双百行动”的企业要实现在混合所有制改革、法人治理结构、市场化经营机制、激励机制以及历史遗留问题方面实现突破等要求)可以认为是联通混改在集团层面之外,在省分公司的进一步混改,意义重大,未来业绩的改善有望持续向好。

对症下药,混改正当时。选择云南联通作为试验省份,对联通集团整体影响较小,但是对未来全新机制和模式的探索却是至关重要的一个突破。按照计划公司将向社会各界招募综合改革运营合作方,入选的合作方将负责出资建设云南联通下属昆明等五个州市分公司的接入层网络以及全省创新业务平台,并以利润为标的承包云南联通全省范围的全业务运营,首期合作期为十年。本次的进一步混改聚焦了目前公司在接入网等方面相比其他运营商资源不足的问题,通过引入合作方,一方面增加对短板的资源投入,比如加强在接入网方面的覆盖等,另一方面有益于提高工作效率,有效降低成本。对内能有效增厚业绩,对外能在竞争中取胜,确保了公司的长远健康发展。

引资增效,5G王者归来。5G承载着中国梦,国家对5G的支持对体量较小的联通而言,弹性最大。同时5G更是未来万物互联的基础,公司凭借BATJ的资源优势,顺势而为,大力发展创新业务,获得更多客户青睐;同时通过引入民营资本,提升基础网络建设能力和工作效率,确保良好的网络质量,有效提升竞争力。总体来说,公司将受益5G行业的大发展,经营业绩边际改善可期。

投资建议:预测公司2018-2020年EPS为0.13,0.15和0.18元。维持目标价6.50元,对应2018年50倍PE/1.45倍PB。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贸易战对通信行业不利影响、混改进展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