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双重利空突袭A股市场 上交所晚间发声

来源:证券时报 2018-12-05 17:50: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两大利空突袭A股市场

今日盘面

受道琼斯重挫影响,今日沪深两市股指集体大幅低开,随后几波拉升,两市一路震荡走高,沪指跌幅不断收窄,深成指成功翻红;午后两市震荡维 稳,直至尾盘。盘面上,早盘在知识产权、半导体等板块带动下,市场逐渐回暖,恐慌情绪有所好转,个股逐渐复苏;午后雄安概念股异动拉升,带动两市企稳运行。总体而言,今日题材表现优于权重,个股涨少跌多,成交量处于相对低位,预计后市短线震荡在所难免。

两大利空突袭A股市场

今日市场遭遇两大利空突袭:外围方面,隔夜美股遭重挫,更多的是对自身经济可能走向衰退的一种担忧,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市场风险偏好,不过A股今日走出相对独立的行情,待外围短线不利因素充分消化之后,A股有望否极泰来。国内方面,监管政策有趋严迹象,今日题材基本全军覆灭,仅知识产权一枝独秀,近期急涨高位股集体熄火,主力资金开始发掘低位白马,酿酒、猪肉、有色、医药等受到资金青睐,指数短线下探之后或有再度上攻的可能,当然继续上涨还需量能的有效配合,关注后续量能变化。

周三市场全线低开,随后指数冲高,两市呈现维 稳态势。由日线级别来看,上证指数重心下移,失守60日均线支撑,下方缺口牵引力度较大,指数短线面临回调压力,但回调空间有限。昨日大盘窄幅震荡以消化短线获利盘,市场未出现较大波动,A股市场表现已经超预期。技术指标MACD红柱量增,多头动能仍在积蓄,与KDJ两指标共振,金叉效应延续。但观察今日量能再度萎缩,短线调整概率较大。综合来看,短线趋势未破,但震荡或成近期主基调。

逆势抗跌板块显现

美股承压,A股今日走出独立行情。沪指早盘低开高走,随后维持震荡运行态势,指数再度回归密集成交区,市场依旧缺乏主线龙头引领,因此,后期A股市场延续震荡格局或是大概率事件。热点方面,创投概念全线杀跌,市场活跃资金备受打击,引领沪深开启回补跳空缺口的走势,与此同时,知识产权概念一枝独秀,逆势领涨,成为今日题材板块的中坚力量,投资者可适当关注。操作上,建议谨慎布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