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双重利空突袭A股市场 上交所晚间发声

来源:证券时报 2018-12-05 17:50: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A股低开高走 美股“魔咒”将不复存在

周二,美国股指经过六连涨之后再遇断头杀,三大股指全线下挫,道指超跌800点,纳指连续跌穿三道大关。美股的大幅调整给今日亚太市场情绪方面构成较大压力,沪深两市双双低开,不过随后稍作整理之后,在资金面的推动下震荡上行,知识产权概念股更是不畏调整、大放异彩。至此,美股“魔咒”将不复存在。

整体来看,美股的大幅调整除受基本面影响因素之外,从技术走势上来看,美股经过十年长牛之后,目前整体处于高位,即便近期震荡走强,但下行趋势并未发生实质性扭转,同时叠加外围环境错综复杂,自身经济能否继续保持强劲增长面临诸多考验,因此接下来,美股的继续走弱将是大概率事件。反观A股,经过连续三年的大幅调整之后,从中长期来看,整体处于底部阶段,同时叠加近期政策导向逐步向好,推动A股震荡走强的根本逻辑逐步增强。只不过由于继创投概念集体进入到调整区间之后,市场新的市场主线迟迟未能产生,单靠一日游 行情难以推动股指短时间内快速突破前期平台压力,开启新一轮的上涨空间。

板块方面,由于上交所发文称将严查游资恶意炒作股价,创投概念股今日集体大幅下挫,前期涨幅较大的鲁信创投、民丰特纸、市北高新等近20余只个股集体跌停,占今日跌停家数的80%以上,短期内恐怕难以出现二次上涨的可能,所以操作过程中此处还需冷静对待,切勿盲目“抄底”接飞刀。反之,近期受资金关注较深的酿酒、有色、医药等绩优白马股抗跌性较强,山西汾酒、西部材料等逆势走强。

沪指:大盘今日低开高走,盘中一度上触趋势线附近后遇阻回落,成交量方面较周初相比出现一定程度的萎缩,表明今日市场虽然不强,但资金流出幅度有限。不过从盘面表现情况上来看,由于周一跳空高开幅度较大,技术走势上存在压缩缺口的动能,因此短期内的震荡回踩展现出的机会依旧大于风险,待市场新的主线确定之后,股指有望继续向2700点一带发起攻击。

创业板指:创业板走势明显强于大盘,今日虽然同样处于低开态势,但最终以真阳线报收便为接下来股指的继续走强奠定基础。不过随着股指的上涨,上方即将面临1400点一带平台整理区间,因此盘口上还需成交量的有效释放,否则不排除继续出现震荡反复的可能。

操作上,自2449点以来,市场赚钱效应得到明显提升,做多人气也在逐步释放,同时叠加目前市场处于历史估值底部区域,内、外因素的逐步取暖为市场震荡走强腾挪空间,特别是外围市场方面,对于市场信心的提振以及风险偏好的提升将起到积极正面的促进作用。因此,针对当前的市场即便反弹不会一蹴而就,但也无需太过悲观,只不过短期方面在市场出现明确的止跌信号之前,还需严格控制仓位,不宜盲目追涨,谨防股指进一步下探回踩均线风险,策略上继续保持高抛低吸、波段操作,跟上主力资金的操作节奏,而对于滞涨蓝筹股以及绩优白马股可继续保持相对乐观的积极态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