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十大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 反弹行情没完

证券之星综合 2018-12-05 16:50: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和信投 顾:关注60天移动平均线的得失

周三深沪A股受美股大跌影响,低开后震荡,后在创业板市场顽强拉红影响下有所回弹,从收盘指数来看,上海综指收于2649点一线,此为60天移动平均线的点位; 创业板拉红收于60天平均线上方。全天市场轨迹特征为跌停个股增加、创业板顽强抵抗、总体量能依然有限的市场格局。

市场面方面,隔夜美股中标普收跌3.2%,创下10月24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道指跌约799点,纳指跌3.8%。苹果跌4.4%,亚马逊跌5.8%,AMD大跌近11%。投资者避险情绪升温,银行股创一年最大跌幅,进入熊市。公用事业股上涨至一年新高。油价收涨,美国30年期国债收益率大跌。受上述因素影响,早盘深沪股指均低开,而盘中轨迹显示创业板、股指期货指数出现护盘震荡,使得市场最终体现为创业板收红,深沪主板小幅收跌之势。今日数据显示主力资金净流出为-75.12亿元。

从市场因素来看,今日的回落实际上更多与目前市场量能不佳相关,美股只是时点上的一个出现。市场盘面显示股票的价格分化较为明显,也体现出市场的重大分歧。比如对于明年走势,部分机构看好,复兴牛、风口等;而部分机构则认为指数仍将打破低点,经济下行带来的上市公司业绩回落或将出现,因此多空因素的依据均有体现,但作为投资者而言,需要关注的是市场重要指标——量能,如果没有量能指标的配合,市场则可能返身而下;而从短期关注来看,我们研究认为深沪主板及创业板中的60天移动平均线得失较为重要,如果破位失守,则本月将体现回落走势的概率增大;相反,则相对谨慎乐观一些。

如果从内外部环境来看,不确定性风险因素依然存在,特别是宏观经济指标显示的下行压力及部分解禁股的增加方面格外明显。如果从市场层面来看,如果短期成交量能够保持配合,个股行情仍将体现,但总体表现的面将会大为减弱;相反,如果量能出现大幅度萎缩,则应防止短期市场冲高回落的走势出现。

技术指标方面,目前上海综指、深圳成指及创业板指数中的日线快速指标KDJ、WR%等处于高位区域,显示反弹压力较大;从周K线此类指标而言,沪综指、深圳成指处于中高位区域,而创业板均处于高位区域,显示短修复与阶段技术压力回落的共存,因此市场如果量能指标如果不能有效配合,则应防止市场震荡回落,相反,如果量能依然配合,则短线个股行情仍将继续。

总体来看,从投资策略来看,短线投资者可适量密切关注业绩增长且调整幅度较大而反弹幅度不大的股票短期波动机会,而对于稳健投资者而言,密切观察市场量能指标及两市指数的60天平均线的得失变化情况,采取多看少动,谨慎策略为宜;从阶段性投资策略来看,量能是观察的首要因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