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接盘方深度绑定微博遭问询 ST慧球高溢价重组方案引关注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于蒙蒙 2018-12-04 09:31: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ST慧球12月3日公告称,天下秀拟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取得瑞莱嘉誉持有公司4604.01万股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11.66%。上述股票转让完成后,天下秀将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变更为新浪集团和李檬。上交所则第一时间发出问询函,要求公司说明天下秀的盈利能力、经营独立性、毛利率等事项。

值得注意的是,ST慧球2017年5月收到证监会发出的四份行政处罚决定书,公司以及其相关董事、实际控制人因违反证券法有关规定被行政处罚。有投资者质疑,公司被处罚未满三年不符合借壳要求。多位证券律师则认为此次借壳不构成违规。但亦有律师指出,ST慧球早前因虚假陈述被行政处罚,民事赔偿尚未得到解决,能否重组尚需监管部门认定。

借壳“两步走”

本次股权转让分成两步走。首先,天下秀收购上市公司的控制权,拟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受让瑞莱嘉誉持有的公司11.66%股权,股权转让作价5.7亿元。其次,上市公司向天下秀所有股东发行股份购买天下秀100%股权。股份发行价格为3元/股,拟置入资产预计对价为45.49亿元。上市公司为吸收合并方,天下秀为被吸收合并方,天下秀将注销法人资格,上市公司作为存续主体。同时,天下秀持有的4604.01万股上市公司股票相应注销。

天下秀成立于2009年11月,注册资本3.82亿元。秀天下香港和微博开曼分别持有天下秀27.47%股份、7%股份,两家公司均为新浪集团控制的企业。新浪集团间接控制秀天下香港100%股权以及微博开曼100%的股权。秀天下香港和微博开曼共向天下秀委派2名董事。利兹利和永盟分别持有天下秀8.83%股份、7.89%股份。这两家公司均为李檬控制的企业。李檬直接持有利兹利和永盟各99%的财产份额,其向天下秀委派3名董事。另外11位股东合计持有天下秀48.8%股权。

公告显示,天下秀是一家基于大数据的技术驱动型新营销服务公司,致力于为广告主提供智能化的新营销解决方案,实现产品与消费者的精准匹配。天下秀提供的主要服务包括新营销客户代理服务、新广告交易系统服务。

截至今年6月30日,天下秀资产总计为9.3亿元,负债合计为1.75亿元,所有者权益为7.54亿元。2015年-2018年前6个月,天下秀营收分别为2.13亿元、4.86亿元、7.39亿元、5.03亿元;同期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108.89万元、6071.75万元、1.12亿元、6678.77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证监会在2017年11月披露天下秀已处于IPO上市辅导阶段,其辅导券商为招商证券。

ST慧球表示,本次交易前,上市公司的主营业务为智慧城市和物业管理。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将成为一家基于大数据的技术驱动型新营销服务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下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