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十大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 巨震传递什么信号?

证券之星综合 2018-11-21 16:26: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和信投 顾:两大不确定因素影响市场运行 缩量震荡中暂宜观望

周三深沪A股市场总体呈现震荡缩量之势,终盘上海综指收于2651.51 点,上涨5.66点;深圳成指收于7908.47点,上涨28.95点;创业板指数收于1363.03 点,上涨7.70点。两市成交日总和为3471.92亿元,较昨日4218亿元减少746亿元,为近日较低量能。市场总体特征为震荡缩量,品种分化。

在周二深沪三大股指失守60天平均线后,相对而言,今日的市场走势表现较为沉闷。从板块观察来看,盘面上生物疫苗板块、交运设备、保险、物流快递等板块表现相对较强势,而北斗导航、石油行业、国产芯片、国产软件等板块表现疲软。从外围市场面情况来看,石油价格下跌、纳指大幅度回落等较为明显。比如从10月初回调至今,美股五大科技股中,脸书(FB.O)跌幅18%、亚马逊(AMZN.O)下跌25%,奈飞(NFLX.O)暴跌30%,苹果(AAPL.O)跌幅近22%,谷歌母公司Alphabet(GOOGL.O)跌近15%,科技股市值大幅度缩水迹象较为明显。

和信综合跟踪市场资金层面发现,11月以来变化显示:主力资金净流出与流入呈现总体负多正少轨迹;小单资金正值较多,也体现个股机会。但由于市场机构资金的品种持续性相对较差,因此市场的震荡或相对脆弱因素就会体现在市场指数之中。

从三大股指目前技术指标来看,研究发现,目前上海市场短期随机指标KDJ、W&R等指标出现死叉;深圳成指与创业板指数同样如此,需要指出的是目前上海周线指标处于中位区域,而深圳成指与创业板指数处于高位区域,显示近期市场的差异。从指数角度来看,我们更关注上证50及深沪300指数的变化,目前上证50周K线技术轨迹显示为平台运行,方向选择较为重要,需要重点关注其轨迹变化。

从市场因素来看,三大股指数60天均线成为近期参考的重要指标,如果在近期震荡中能够再次返身而上,并伴随量能配合,则市场仍有可能继续反弹,相反,如果近期无法逾越,则可能这波反弹面临终结,应防止市场出现一下幅度的回落走势。

总体来看,今日深沪市场虽然收出小阳线,但量能指标趋弱,需要进一步观察量能指标的变化。投资策略来看,由于近期市场上涨更多来自于政策面及超跌反弹影响,而市场面的因素如宏观经济指标下行压力、国际资本市场震荡等,目前仍具较大不确定性,因此对于已涨幅较大的品种特别是高估值类,以回避为主,市场总体量能的变化及上证50平台运行方向是判断阶段市场的一个关键指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振业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