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十大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 巨震传递什么信号?

证券之星综合 2018-11-21 16:26: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讯投资:指数低开后震荡上行 多头正在重新打造上攻尖刀

由于隔夜美股再续大跌之势,沪深两市受其影响双双低开。开盘之后便有不少抄底资金争抢入场,创投概念股再度发起上攻,带领指数快速上攻。但创投概念板块由于前期连涨过高,获利盘较多而纷纷选择出场,致使创投概念板块快速杀跌,指数跳水向下。随后指数下落至开盘位置附近时便逐步企稳,震荡上行。午后,大盘保持震荡向上势头,三大股指一度成功翻红。创业板表现较为强势,持续在平盘线上方维持震荡,最终以红盘收官。盘面上,物流、生物制品、公交、ST等板块涨幅居前,园区开发、采掘服务、有色、造纸等板块跌幅居前。

由于昨日美股大跌,A股也收出阴线,市场难免会存在一种短期情绪认为美股对A股造成了不小影响。于是今天在得知美股再度收跌之后,A股难以脱离低开的命运。但华讯一再强调A股处于估值底部,而美股接近于顶部的事实,这就导致A股能够跟随美股下行的空间不足。其次,A股此前已经多次脱离外围市场大跌的阴霾而走出独立行情,说明外围市场动荡对于A股的影响日渐减弱,昨日A股收阴不能完全归咎于美股的负面影响,而其主要原因是指数上方存在不可忽略的套牢盘压力,近期积累了不少获利盘抛压,华讯在昨天也提出了指数借机回踩以卸下负重的观点,就今天指数再次走出独立的上攻行情看来的确如此。

近几个交易日得成交量较之前都有一定程度的放大,其中游资对炒作热点功不可没。虽然创投概念异常火爆,堪比当年的雄安新区题材,但在连续大涨之后依然难以维持热情,资金也存在一定的“恐高”,目前能够接棒创投而扛住大梁的热点题材并未出现。在这个关键热点出现之前,市场往往会选择持续震荡,给大量的多头资金以足够时间与空间进行调仓,酝酿新的热点龙头,去点燃市场情绪,最终达到带动指数上行的目的。也可以说,多头正在重新打造上攻的尖刀。

此时投资者依然不要过度追高,前期连涨的个股因为其目前风险大增而获利空间较小,性价比不足。小心部分个股高质押、高商誉占比等所存在的风险,尽量予以规避,减小“踩雷”概率。重点关注绩优蓝筹股,将眼光放得更长远一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振业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