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十大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 即将触碰重要敏感区间

证券之星综合 2018-11-15 17:10: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和信投 顾:量能指标是否持续较为关键

周四深沪A股继续反弹,从市场推动来看,主要集中于证券、银行及次新股板块的推动,而近期炒作较为明显的ST类、绩差类等个股出现回落。从收盘来看,沪指涨1.36%,报2668.17点;深指涨1.18%,报8002.10点;创业板指数涨1.41%,报1405.25点。从市场量能来看,两市日成交总和为4039亿元,较昨日略有减少。从市场总体轨迹来看,延续了震荡反弹走势。

从技术因素来看,近期引领市场的创业板指数的日K线技术指标处于高位区,同样深圳成指指标也已进入高位区域,如果上涨,没有量能的有效配合,其很快则触及短期技术指标超买区域;而上海综指短期技术指标的处于中位偏上位置,显示上海综指近期行情对比上,反弹走势相对为弱,有补涨可能。目前而言,虽然市场阶段内在利多因素影响下,上海综指体现阶段性反弹,但由于年度KDJ、MACD等指标处于死叉向下运行,因此短期的日、周等指标的波动反弹,量能指标是判断市场能否继续的关键。

如果从缺口因素来看,由于创业板指数近期的相对为强,近期突破60天线其已将今年9月底、10月初的两个向下缺口回补,而上海综指的9月28日、10月11日的缺口仍然压制明显,没有回补,但目前也处于60天平均线附近,因此如果市场量能配合,则有望继续向上回补缺口,相反,如果量能有限配合不佳,则上海市场指数失真的背景下,也可能出现回落走势。

总体而言,目前A股市场处于一个政策信号不断影响,震荡反弹的阶段性走势中,但考虑到长期技术指标的高位向下,压制着市场持续反弹,因此在此背景下,短期进入震荡市的特征或更为明显,一些资金集中的板块对于其中品种的拉升,维持的时间也并不长,因此从操作策略来看,近期市场震荡的概率依然较大,而投资策略上稳健投资者仍应采取谨慎策略为主,密切关注量能指标及后续政策变化。短线投资者在控制仓位的情况下,可适量在波动中对于资金量能配合相对较好,阶段反弹幅度较小且业绩增长的品种进行波动性运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山西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