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股指高开低走 九股迎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综合 2018-11-08 15:00: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世纪华通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世纪华通:拟收购盛大游戏100%股权,打造综合性游戏巨头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顾晟日期:2018-11-08

事件:公司公告拟以发行股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向曜瞿如等29名股东购买其持有的盛跃网络100%股权,交易价格预估为298亿元,其中现金支付29.3亿元,其余90.17%股权以发行股份方式收购,发行价格19.02元/股。同时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61亿元,用于支付本次交易现金对价及补充上市公司流动资金,按市价发行。盛跃网络承诺,2018-2020年扣非净利润为20亿元、25亿元、30亿元。

标的公司拥有盛大游戏网游业务、主要经营性资产和核心经营团队。盛跃网络拥有盛大游戏的网络游戏业务、主要经营性资产和核心经营团队,是为收购整合盛大游戏而特别设立的主体,主要经营实体为盛趣信息、蓝沙信息、盛绩信息、数龙科技等。盛大游戏是国内知名游戏研发发行商,拥有《热血传奇》系列、《传奇世界》系列、《龙之谷》系列、《冒险岛》、《永恒之塔》等优质核心游戏产品,产品涵盖端游、页游和手游全品类。2017年,盛跃网络实现收入41.9亿元,实现扣除股份支付费用后净利润17.4亿元,2018年1-4月,盛跃网络实现收入10.7亿元,实现扣除股份支付费用后净利润5.4亿元,盈利能力强劲。

上市公司大股东控制的曜瞿如为盛跃网络控股股东,林芝腾讯、华侨城资本分别持股11.83%和6.81%。上市公司大股东华通控股和实际控制人王苗通控制的曜瞿如持有盛跃网络15.87股权(上虞熠诚持股股份的全部表决权委托曜瞿如,曜瞿如拥有20.87%的表决权),为盛跃网络控股股东,王苗通作为曜瞿如的实控人为盛跃网络实控人。此外,林芝腾讯和华侨城资本分别持有盛跃网络11.83%和6.81%股权。

收购盛跃网络与上市公司游戏业务有望形成良好协同。上市公司旗下游戏业务涵盖游戏研发和运营,推出了《决战沙城》、《择天记》、《魔力宝贝》、《街头篮球》等优质游戏,并与腾讯、三七互娱等国内游戏巨头保持良好合作关系。此外在17年完成对点点互动的收购,补充了海外游戏研发发行业务。目前上市公司已经形成了全球化的全产业链游戏业务体系,此次收购盛跃网络,结合盛跃网络优质的IP储备和全品类的强大研发运营能力,有望进一步壮大公司的游戏业务布局,提升公司游戏业务的综合竞争力。

点点互动海外优势明显,国内严监管下出海空间巨大。点点互动发行的《阿瓦隆之王》和《火枪纪元》取得了占领全球67个市场Appstore畅销榜前十的优秀成绩,显示了点点极强的海外发行能力。在国内游戏监管趋严大环境下,点点的海外发行优势有望帮助上市公司打开更大市场,带动业务逆势增长。

考虑当前游戏政策,下调18-19年盈利预测,新增2020年盈利预测,维持“增持”评级,期待A股新游戏巨头诞生。考虑当前的游戏政策对上市公司产品上线的影响和上市公司加大研发力度带来费用率提升,我们下调18-19年上市公司盈利预测,新增2020年盈利预测,预计18-20年归母净利润为10.65/14.33/17.52亿元(原预测18-19年15.95/19.41亿元),对应PE为44/33/27倍。考虑并购不考虑配套募资情况下,预计公司18-20年备考净利润30.65/39.33/47.52亿元,备考PE为25/20/16X。上市公司已公告拟回购10-20亿元,显示上市公司对公司价值的看好,我们维持“增持”评级,期待A股新游戏巨头诞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