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股指高开低走 九股迎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综合 2018-11-08 15:00: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珠江钢琴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珠江钢琴:携手保利及和乐教育,推广音乐教育及乐器销售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屠亦婷,周海晨日期:2018-11-08

公司公告:公司与保利物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珠海和乐教育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利用各方资源优势、共同开展艺术培训及乐器销售、承办艺术活动,共同促进音乐文化教育的普及。

和乐教育为保利物业旗下专注于艺术教育及幼儿教育的全国性教育企业,具备优良的客户及渠道资源。在我国55个城市中拥有8个青少年宫、28个幼儿园和国际学校等,未来还将继续创办各类教育机构,在教育相关资源和渠道上有很大优势。公司与和乐教育的合作内容主要将在幼儿园和青少年宫内联合开办、运营、研发相关的艺术课程。此外保利物业是全国领先的综合性物业管理公司,在全国151个城市中承接大量中高档物业管理项目,社区内居住着大量珠江钢琴的潜在客户。双方合作后,珠江钢琴可以将与和乐教育开展的培训课程在保利物业所有的设施中推广宣传,将我国音乐艺术教育进一步普及。

双方共同发挥资源优势,开办艺术教育社区店,未来公司乐器销售主业有望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并逐渐拓展文化产业板块。双方未来将合作开办艺术教育社区店,保利物业将提供社区店的场地及相关配套设施作为支持且代销珠江钢琴的产品;公司则为社区店提供教学乐器、课程等。此次合作后,公司乐器销售主业将有所提升,将现成的物业渠道转化为宣传和销售的渠道,也能提升保利物业旗下社区的品质。此外,双方还有望共同举办各类艺术赛事、音乐会等艺术文化等活动,提高双方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以及我国国民的音乐文化素养。

艺术教育板块持续投资,推进品牌体系驻足全国,实现一体化生态体系。公司通过产业运营及资本运作,加速艺术教育产业发展,推进网点建设,直营店北京艺术之家、福州旗舰店、济南中心店和广州、佛山等地的直营店已开业运营,打造集团服务和文化艺术活动的窗口,实现乐器、教育、线上线下多渠道以及互联网平台一体化生态体系。公司举办全国青少年、高校、老年音乐大赛,分别对应不同年龄层客户群体,树立差异化、阶层化个性消费矩阵。珠江埃诺智能乐器和数字艺术教育课程产品也不断升级(如新版爱上键盘、爱上乌克丽丽课程等),硬件服务方面不断优化,培训服务更加完善。2018上半年珠江钢琴艺术教室累计开发200余家,合作伙伴覆盖626家。

主营业务结构优化,收购Schimmel完善品牌矩阵。行业端来看,全球传统钢琴每年产量基本稳定在50万架左右,中高档钢琴需求呈现增长趋势。1)打造差异化产品体系:公司打造高、中、普及各档次均具较强国际竞争力的品牌体系,全面推进Schimmel项目及国内营销网络,产品结构不断优化,目前拥有产品型号达到300多个,并且每年推出不少于30种新品类。2)销售模式升级促进销量增长:公司有终端网点500多家,且不断拓展销售渠道,在天猫、京东等平台开展O2O和B2C电商模式以及Schimmel资源整合,各渠道均维持较快增速,继续保持全球钢琴产销规模第一地位。3)海内外渠道深化开拓:国际以亚洲、欧美为核心,拥有销售服务网点200多个,遍布100多个国家地区;公司在国内市场占有率达35%以上,全球市占率达25%以上。

携手成熟物业和教育企业,共同推进音乐教育推广与乐器销售,聚焦互联网+艺术教育和价值服务体系;主业产品结构持续优化,高端钢琴品牌扬帆起航。广州国资改革稀缺标的,定增发力加强文化服务转型升级。我们维持公司2018-2020年EPS为0.15元、0.17元和0.20元的盈利预测,目前股价(6.15元)对应2018-2020年PE为41倍、36倍和31倍,看好公司长期高端乐器制造、音乐教育、文化金融传媒产业综合布局的发展方向,及携手物业及教育企业,进一步加速文化产业推广,维持增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