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刘士余再度发声 此板块掀涨停潮(附股)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8-11-08 18:06: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ST板块走势趋强 一批公司有望脱星摘帽

随着市场反弹以及政策回暖,ST板块走势近期显著变强,11月以来累计涨幅超过3%,昨日*ST凯迪、*ST东南、ST冠福等10多只ST个股涨停。ST板块的上涨,一定程度上体现壳资源价值,而壳概念龙头股恒立实业的连续10个涨停板,印证市场风格的转变。

按照过往经验,每到岁末年初,高送转概念、以及以ST股为代表的壳概念,尤其是其中的摘星脱帽股,往往会受到市场的追捧。以目前的情形来看,壳概念的表现远强于高送转。

部分ST股年报预喜

统计显示,截至昨日收盘,已有41只ST股披露了今年年度业绩预告。其中,预亏个股18只,预盈个股12只,减亏个股4只,预警个股3只,预增个股2只,预降个股1只。

其中,*ST新能年报预告净利润最高,预计盈利9.5亿元至12亿元,主要系资产出售收益及房产项目收益所致。此外,ST冠福、*ST天化、ST锐电、*ST凡谷等个股今年有望实现过亿元净利润。

值得注意的是,在预计年度净利润中值大于零的ST股中,有部分股票最新每股净资产大于1元,这较大程度意味着它们明年有望摘星脱帽。其中,*ST船舶以10.83元每股净资产位居首位,*ST尤夫每股净资产4.56元位居次席,*ST友好、*ST凡谷、*ST宝鼎、ST冠福等个股每股净资产超过2元,此外*ST宝鼎、*ST三维、*ST因美、*ST圣莱等个股每股净资产超过1元。

机构重仓7只ST股

从机构持股角度看,有20多只ST股前十大流通股东榜中出现机构身影。其中,*ST因美有3家机构入驻,期末持股市值高达11.92亿元,位居首位。*ST凯迪有4家机构入驻,期末持股市值7.1亿元位居次席。*ST尤夫有2家机构入驻,期末持股市值4.59亿元位居第三位。此外,*ST油服、*ST船舶、ST岩石、*ST地矿等个股机构期末持股市值均超过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部分ST股还成为证金公司的重仓股。数据显示,证金公司三季末重仓ST锐电、ST大控、*ST信通等个股。其中大部分个股被持有期限较长,例如*ST船舶最早要追溯到2015年三季报。也有部分个股属于新进重仓,例如ST锐电、*ST大唐、*ST凡谷等。

摘星脱帽牛股能否再现

ST板块时常出现一些牛股,而脱星摘帽行情也通常从四季度持续至次年4月。本轮反弹以来,ST概念板块累计涨幅已接近15%,表现强于同期大盘。其中,*ST东南反弹以来大涨55.56%位居涨幅榜首位,*ST工新大涨52.27%位居次席。此外,*ST厦华、*ST凡谷、*ST德奥等多只个股涨幅超过30%。

ST板块个股的表现与业绩并无显著正相关关系。数据显示,前三季净利为正的ST股本轮反弹平均涨幅不足15%。具有摘星脱帽预期的ST股表现相对较强,上述个股反弹以来涨幅超过20%。但昨日有只摘星脱帽股表现并不好,亚邦股份昨日低开低走,收盘下挫超4%。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