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集成电路产业高景气度料延续 六股蓄势待发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10-26 00:41: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洁美科技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洁美科技:纸质载带受益涨价,塑料和转移胶带空间广阔

洁美科技 002859

研究机构:中泰证券 分析师:郑震湘,张欣 撰写日期:2018-09-21

公司此前于2018年8月20日发布半年报,我们深度覆盖如下:

库存同比+95%,Q3业绩指引28-106%彰显持续景气。公司8月20日发布半年报,其中H1营收5.98亿,同比+36.8%,归母业绩1.05亿,+31%;单算Q2营收3.38亿,同比+35%,环比+30%,净利润0.76亿,同比+38.15%,环比+162%,Q2大增主要是下游元器件需求旺盛传导到纸质及塑料载带供不应求。公司同时公告1-9月业绩预告为1.70-2.10亿,同比增长30-60%,Q3单季度0.65-1.04亿,同比增加28-106%;且库存同比+95%,彰显三季度下游需求景气的持续性。另外公司H1毛利率34.94%,同比下降5.27个百分点,主要受上半年木浆等原材料涨价压力,根据公司公告公司9月份将进行第二次调价转嫁成本压力。

纸质载带高附加值比例提升带动量价齐升。纸质胶带业务营收占比75%,同比增长39.7%,主要受下游被动元器件村田、三星电机、国巨、华新科技、风华高科等旺盛需求,同时分切纸带、打孔纸带、压孔纸带比例已有2017年的31%/54%/15%优化为2018H1的22%/66%/12%,尤其是后端高附加值打孔、压孔纸带比例提高带动附加值和盈利能力。另外纸质载带产能年度6万吨的一期项目正式生产,二期项目筹备阶段,产能有序扩张奠定未来2年元器件对纸质载带的旺盛需求。

塑料载带剑指泛半导体,客户正常突破。塑料载带产品占比4.13%,同比+42.35%,公司这块主要瞄准三星、英飞凌等半导体客户配套,打造黑色塑料粒子+加工一体化,其中上游黑色透明PC粒子等材料根据验证情况逐步切换自产将显著提高附加值和毛利率,终端销售产品目前0603、0402精密小尺寸产品保持了稳定供货,市场反响良好,0201以下规格超小尺寸塑料载带产品也在持续开发过程中。根据公司募投规划,公司在塑料载带2018年H1新增一条生产线,H2预计再增加生产线,产能做好扩产准备静待客户规模出货。

转移胶带放量缓慢不改长期取代趋势。转移胶带产品占比0.85%,同比大增1445%,上半年由于陶瓷电容缺货涨价等因素,目标客户更换原材料商动力不足,影响产量放量步伐,但公司依然实现了向华新科技、风华高科批量供货,无锡村田、太阳诱电对产品小批量试用,且长期来看,转移胶带类市场规模200亿,公司在国产替代战略以及成本和一站式服务优势不改。参考前期募投的2亿平方米项目(10条线)的第五条也将在三季度完成调试,且能适应光学材料以及动力电池材料等新增需求摆脱原来MLCC单一需求依赖风险。

拟员工持股增强信心。公司同时于2018年8月23日公告拟推出员工持股计划,本次员工持股计划所持有的股票累计不超过公司股本总额的10%,员工持股进一步使员工分享公司成长价值且提高员工凝聚力和公司竞争力。

盈利预测:我们预测公司2018/2019年营收分别13.86/18.95亿元,归母净利润3.01/4.03亿元,同比增长53.5%/33.7%,EPS1.18/1.57,对应PE26.2/19.6,总体上公司的成长逻辑在于中短期纸质载带受下游元器件持续景气带动量价齐升,中长期塑料载带和转移胶带国产替代趋势带来的10倍空间,且公司具备较强的研发和产业链一体化拓展能力,值得重点配置和长期持有,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催化剂:公司产品涨价;客户认证加速;高端元器件缺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客户认证放缓风险;汇率变动风险;市场策略规模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风华高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